李鸿章为啥把女儿许给一落魄老头?知道她的后代是谁,你就会明白

清朝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朝代,会灭亡完全就是因为慈禧这个老妖婆的做妖,只知道自己贪图享乐,完全不顾老百姓的死活,不然,清朝也不会那么快的走向灭亡不是吗?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晚清就算是再垃圾,也是有很多能臣将士的,比如张之洞,曾国藩,左宗棠等等,可惜就是没有敌过慈禧的专权。今天小编要说的就是晚清的能臣之一,他的名字叫李鸿章,这个时候相信小伙伴们也是质疑的,因为曾经在历史书上反复强调的那些丧权辱国的条约,就是他作为代表去签订。

确实是这样的,不过那只是他服从慈禧的命令去办事罢了,其实还是个有能力的,不然也不会被外国人称为“大清帝国唯一有能耐和世界列强一争长短的人”的。只是谁都没有想到,就是这样的人会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一个落魄的老头。那个老头的名字叫张佩纶,因为对抗法军失败,被慈禧发配到了边疆,后来回来后,李鸿章就以旧识的名义接济了他,之后还把自己那22岁的二女儿李菊藕嫁给了他,要知道那个时候的张佩纶可是娶过3位妻子了啊。

其实,明显可以看出来俩人是政治联姻,不过值得一说的是,俩人的感情还是非常好的,之后也生了孩子,其中一个后代,你们肯定是知道的,那就是张爱玲,现代很出名的一个作家,不难看出受了家庭很大的熏陶啊,由此可见李鸿章将女儿嫁给张佩纶也是明智的。对此,你们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