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诸葛亮去世的这十几年内,为什么司马懿从来都不去攻打蜀国?

通过每个人的努力,中国发展的越来越强盛,让全世界的人看到了我们作为龙的传人的巨大力量,其实现在中国的综合实力,和现在的其他国家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们有让别人羡慕的文化和历史。这中华上下五千年的传承就是我们中国人最宝贵的财富。历史中还有霸王朝代让我们产生敬佩之情。

魏明帝不同意司马懿的请求。当诸葛亮去世以后,司马懿就为了位高权重的三公之一,就算这样司马懿也不可以独断专行,他还要听从曹睿的命令,其实在诸葛亮去世以后,他就像魏明帝上书要趁这个机会去进攻蜀汉,但是魏明帝却拒绝了这个请求,为什么会拒绝司马懿这个请求呢?而且当诸葛亮去世以后,司马懿从来都不打蜀国,又因为什么呢?

在刘禅当帝王的这段时间内,他任用了一批贤才。就算诸葛亮去世了,但是蜀国的实力依然很强大。有贤臣也有良将,而且属地是易守难攻的类型,所以蜀国都处于固守状态。所以司马懿在诸葛亮去世这么多年,都不敢轻举妄动。其实刘禅并不像小说三国演义里面演的那样是一个无能的阿斗,因为在诸葛亮去世以后,他可以稳定蜀国朝政30多年,在这么长时间内都没有发生内乱,就可以看得出他的高明之处,再看魏吴这两个国家,他们后即一直都处于内战之中。

那个时候诸葛亮在五丈原驻军的同时,孙权也出兵合肥。当时,魏明帝可以用的人和值得相信的大将其实并不多,没有办法之下,他只能让司马懿和诸葛亮战斗。然后自己去亲征孙权。这句话让我们想到,如果进攻的话粮草就是一个问题呀。但是魏军他们有关中平原的粮食可以吃,所以就没有这个担忧。因此对付诸葛亮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等他们熬到蜀中的粮食,吃完就可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