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愿嫁给袁世凯的儿子,最后酿成悲剧,还是被嫁给袁世凯的儿子

袁世凯是大名鼎鼎的人物,他妻妾成群,一群漂亮的姨太太给他生了几十个儿女。袁世凯作为一个有权有势的人,他的儿女是没有婚姻自由的,而且他的子女的婚姻都被他操纵,和他需要的人结亲。

黎元洪就是袁世凯需要笼络的人,于是袁世凯提到要和黎元洪联姻,成为儿女亲家,黎元洪不想让袁世凯的女儿嫁入自己家,就决定牺牲女儿,把女儿黎绍芳许配给袁世凯的九儿子袁克玖。

但是黎元洪的妻子不愿意把女儿嫁到袁家,可是黎元洪却执意如此,黎元洪的妻子气得一个月都不和黎元洪说话。

订婚的时候黎绍芳才八岁,年幼无知,她自然想不到反对这门婚事。等黎绍芳长成如花少女时,她又进了新学校成为一个女学生,有了新思想,自然不愿意自己的婚姻被包办,于是向父亲提出退婚。

虽然袁世凯已经离世很多年,袁家也没有了权势,可是黎无洪却是一个守信用的人,君子一诺千金,他拒绝帮女儿退婚。

可怜的少女黎绍芳退不了婚就十分难过,她实在不喜欢包办婚姻,更不想嫁给袁世凯的儿子,因为复辟,袁世凯被当时的人不齿,黎绍芳厌恶袁世凯,当然不想嫁入袁家。

黎绍芳想不开,忧愁不已,没过多长时间就精神错乱了。可怜一个如花似玉的名门闺秀,竟然因为婚姻被包办成了精神病。

1930年,黎元洪老夫妻都已病逝,可是袁家却要迎娶黎绍芳,黎家倒是很仁义,不想甩包袱,就为难地告知袁家,黎绍芳精神已经很不正常,让袁家重新考虑考虑。

而黎绍芳的未婚夫袁克玖是个很讲信义的人,他坚持要娶黎绍芳为妻,还说:“我也不同意这门婚事,可是父亲订下的亲事,我要遵从,我是为我父亲才娶你家姑娘的,做牺牲也无所谓。”

黎家看袁家执意要娶有精神病的黎绍芳,也就同意了。于是黎绍芳嫁给了袁世凯的九儿子袁克玖。黎绍芳的疯病不但没有因结婚而变好,却在结婚一年多更疯了,袁家把他被送进了北京精神病疗养院。

袁克玖没有和黎绍芳离婚,而是纳了一个小妾,和小妾像夫妻一样过了一辈子,但是小妾也没有给袁克玖生出孩子。1945年,黎绍芳病故。1973年,袁克玖病逝。

包办婚姻让袁克玖和黎绍芳他们都不幸福,他们的婚姻和人生成了一场悲剧。

其实黎绍芳真是有点想不开,虽然是包办婚姻,可是袁克玖这个人很不错的,袁克玖在美国留学十年,1930年回国后,袁克玖在天津耀华玻璃总厂担任英文秘书,后来他又协助他的六哥袁克桓在启新洋灰公司办实业。

袁克玖不是不学无术的花花大少,他有工作有职业,能自食其力,而且他喜欢历史,经常钻研历史学,就算不是学者,也是一个有文化有理想有追求的人。

嫁给袁克玖这样一个人,并不是坏事,说不定比自由恋爱选的丈夫还强,可是黎绍芳却不愿嫁给袁克玖而成了精神病。不愿嫁袁世凯的儿子就成了精神病,倒是一件奇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