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中,鲁智深为何敢当着宋江提散伙?他的底气在于底牌够硬

在水浒传中,我们能够看到这个有着大量的好汉存在的,单单是梁山之上就是有着一百零八了,其他的地方也是存在着很多的好汉的,其实我们要是仔细去看的话,这里面很多人都是称不上好汉这个名词的,因为他们是杀人放火无恶不作了,而在这里能够真正算得上好汉的人,也就是三个人而已,他们就是这个鲁智深,这是一个没有污点的人,而他最后也是成佛了,也就是修成了正果了,另外一个就是武松,也是一个嫉恶如仇的人物,虽然最后失去了一个胳膊,但是也算是修成了正果,最后一个就是林冲了,我们能够看到这个人不去欺负弱小,甚至就是与人交手都是要留下余地的,所以我们能够看到林冲战绩并没有关胜厉害,但是其实两个人的能力不分伯仲了!

但是在梁山之上,虽然大家都是聚义的兄弟,但是有人的地方就是有着江湖,在整个梁山之上,其实也是派系林立了,宋江虽然是名义上的老大,其实也就是他的手中实力是最强大的,其实在梁山上还有一个人有能力挑战宋江的地位,这个人不是林冲也不是卢俊义,更不是登州派系的孙立了,而是鲁智深了,为什么这么说呢?

在小说众人讨论招安的这个事情的时候,我们能够看到武松虽然第一个站出来反对招安,李逵第二个站起来表示这样做太突然,何不大家伙一直这样吃吃喝喝,那是多么好的一个事情了,虽然他们反对,但是对于宋江而言,这两人威胁不大,也是能够很好就能够解决的,但是鲁智深听完站起来当众提起散伙时,宋江才感到紧张。鲁智深为何敢当着宋江的面直接提散伙?他的底气就在于他手里的底牌够硬。

我们都知道在三山聚会的时候,这个鲁智深就是这个二龙山的老大,当然整个梁山上这样的老大是很多的,但是只有这个鲁智深的实力最强,首先他们有着鲁智深、武松和杨志这样的梁山上的猛将,而且当初其他山头就是以他为主,所以这个时候鲁智深真的搞得大家散伙,二龙山带来的一帮兄弟十有八九是会跟随他,梁山其他人中,也有一些人也不同意招安的看法,想必也会加入到这个阵营了,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个梁山的实力制定要弱小的,这个也不是宋江要看到的情况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