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皇帝爱上长嫂,为了娶她杀母亲全族,后来她掌控国家十几年

公元1038年,李元昊在杨守素等人的帮助下,在兴庆府南郊筑坛正式称帝,建立了西夏,和很多皇帝一样刚登基的前期励精图治,整顿国家、完善制度、提拔人才。后期他认为皇权稳定了开始不理朝政,因为胡作非为被自己的儿子宁令哥所杀,不到1岁的幼子李谅祚即位。

李谅祚是由没藏皇太后所生的,历史上称宣穆惠文皇后,即位的李谅祚年纪太小朝廷大权自然落到了没藏皇太后手里,而皇太后的哥哥没藏讹庞也是朝廷的权臣,公元1056年没藏皇太后从贺兰打猎回来,由于天色已晚在回宫的路途中被人暗杀,这一年李谅祚才9岁,没藏讹庞的姐姐皇太后死后他担心自己在朝中的地位不稳,于是将自己的女儿嫁给李谅祚做皇后。

皇帝也不知道如何拒绝舅舅的请求就只能认同,此后没藏讹庞开始嚣张跋扈,还将皇帝身边信任的大臣杀了不少,但是李谅祚还是假装和舅舅家交好,其实心里对他的专权越发不满。李谅祚13岁的时候情窦初开,尤其喜欢美女,有一次她和往常一样来到舅舅的府中议事,在府中他撞见自己的表嫂梁洛瑶,她虽然是平民家出生的孩子,却是一位倾国倾城的美女,她的美在当地小有名气,也是因为美貌嫁给了权臣没藏讹庞的儿子,从普通小百姓一跃成了名门望族家的人也算是飞上枝头变凤凰了。

李谅祚从第一眼见到梁洛瑶就喜欢上了,整日茶饭不思还三天两头去到没藏府上,两人时间一长就坠入了爱河。纸是包不住火的,没藏讹庞知道后认为此事实在有伤颜面,于是计划让梁洛瑶引得李谅祚来家中的密室,再乘机将他杀害夺取大权。梁洛瑶和丈夫还有没藏讹庞商议完计划后并不是这么做,而是急匆匆的跑入宫中将此事告诉了皇帝李谅祚。

于是他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设计将没藏讹庞家族被诛杀,包括皇后在内,然后光明正大娶梁洛瑶并立为皇后。李谅祚终于摆脱了舅舅的压制开始亲政,梁洛瑶没多久为他生了一个儿子取名李秉常,公元1067年21岁的李谅祚在北宋交战时受了重伤不治而亡。年仅7岁的李秉常继位,梁皇后成为了梁太后开始执掌大权,开始了她的执政之路。

梁洛瑶当初在没藏家族和李谅祚皇帝之间选择了李谅祚就是想赌一把,她本身对权力有很大的欲望,这在她摄政期间体现出来了,她的儿子李秉常就是因为她的常年压制不能亲政忧郁而死。而且她当初嫌弃第一任丈夫没藏氏整日无所事事。梁太后一直掌控西夏政权长达18年之久,1085年因病去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