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越反击战,越南在两山轮战中损失有多大?5分钟一个连就没了

在对越反击战进入战争第二阶段以后,双方便在老上等地开始了战略相持阶段,双方打的也是有来有往,但是越南的损失也是越来越大,曾经越南在一次战役中,一个连5分钟不到就被解放军消灭了,当时的情况就让笔者给大家讲述一下。

在老山战役期间,越军从164号阵地的开周地带向161,168等阵地进行反扑。1团炮兵团长紧急下达命令:“23号目标、一个排,25号目标,一个排、标尺加5,4发急速射,坐标86020,35950,重炮连4发急速射160迫向3号目标射击!”我军的炮兵的火力准确地落在越车的进攻队形中。在168、166号阵地上的1连、3连也组织力量向越军猛烈射击。在密集的炮火打击下,反扑的越军伤亡惨重,15分钟后,进攻的越车无法再组织有效的力量进行反扑,剩余的越军在互相掩护下往后撤退。

20分钟后,观察哨发现164号阵地南侧黄士包上有越军约一个连的兵力在调整部署,重炮连及时调整坐标,对这个黄士包进行24发急速射,5分钟之内,措手不及的越军全部被炸死!而我军的观察哨再次发现越军位于汉阳211号阵地东侧有兵力向16号阵地方向运动,我军马上的高射机枪对汉阳211号阵地东侧山脚进行拦截射击,一口气打了7个点射,击毙了1名越军,这一次越南的损失也让越方高层心痛。

到了第二天的7时40分,138、小尖山阵地被越南的偷袭步兵16连成功估领。而英雄王健背着电台在小尖山主峰上阵亡,但是越军的156号阵地大势已去,阵地上的越军死伤惨重,于是是,我军炮兵对156号阵地进行炮火覆盖,2连立即遭受炮火打击,多人死倍,伤员也因猛烈的炮火无法运输。而我军16阵地上的3连开始进展顺利,8时05分,情况突然化,左路的突击队突然遭受越军156、166、167号阵地上的多种火力急袭,左路分队被越军火力压制,前进受阻。后面火力支持分队立即用直瞄火力对越军的火力点进行打击。进攻的3连在火力的掩护下,立即以交替掩护的战术对越军进行攻击。

越军发现3连的意图后,用火力急始终死死咬住进攻的队伍,原左路7人的突击队2人中弾阵亡,4人身员重伤,只剩一人孤身作战。激战至8时45分,156号阵地被2连全部占、168号阵地上的越军全部处于被控制当中。而166号阵地上45名越军分3批意图逃跑立即被3连炮班的60毫米迫撃炮全部覆盖。在密集炮火的打击之下,45名越军全部被炸死。我军也成功的夺得了166号高地,可以说在两山战役中,每一个高地都留下了战士们的鲜血,都留下我们最可爱的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