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下嫁到蒙古后,为何大多无法生育?蒙古有一陋习道出人性丑陋

公主下嫁到蒙古后,为何大多无法生育?蒙古有一恶习让人难以接受

中国封建社会为了拉拢聚集在领土中的部落或者邻国,为了体现结交的友好,通常会使用的一个手段那就是和亲。而被选作和亲对象一般都是公主,对于这些公主来说,自然是不愿意的,可是在当时那个时期,和亲是牺牲一个人可是却可以使得国家安稳下来。

即使有再多不愿意,可是为了封建统治,那些公主也最终走上远离家乡,去往遥远的草原。可是,很多的公主下嫁到蒙古后,很多都无法生育,难道是因为公主们太过娇贵而无法生育吗?其实不是的,只是因为蒙古有一恶习。

公主身份尊贵,下嫁过来和亲自然是高看部落,一般我们想象中,这样身份高贵的人嫁过去,自然也是衣食无忧,虽然可能蒙古之地还是比较简陋,可是基本日常生活是很好的,而且如果对公主不好,统治者自然也是追究的。

可是,事实上,公主下嫁过去却没有我们想象中过的那么好。蒙古等很多的部落其实就是有着自己权利,所以才有历代的统治者要笼络他们,防止他们造反,把公主嫁过来和亲。

所以,对于那些嫁过来的公主,蒙古族都不会真正将她们当做自己人,而且如果之后公主怀孕了,生下了孩子,而这孩子以后可能要继承部落,可是这个孩子有着封建皇室的血统,以后可能部落就变成皇室的了。

所以,蒙古部落为了能够维护自己的利益,他们不会让嫁过来的公主怀有孩子,即使有了孩子,也会想法子将孩子打掉,慢慢的这也就变成了一个一直存在的恶习。

这无疑对于嫁过来的公主来说是残忍,身为一个女子,一开始就被当成了政治的牺牲品,到最后甚至连作为母亲的权利都没有,这实在是十分残忍,也是很不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