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为何对一介夫人毕恭毕敬?这层身份,连观音都尊称她为母亲

孙悟空,一只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猴子,天不怕地不怕,哪怕是后来在取经路上,只要遇到了一些妖怪的后台时,也会抓住这些神仙一顿埋怨,毕竟让自己这么大费周章,可却有一个女仙,孙悟空两次遇见也都是毕恭毕敬,为何什么都不畏惧的孙悟空却突然变得懦弱起来?

观音菩萨为了测试取经团队的取经决心,和骊山老母还有文殊、菩萨等菩萨一起化身成为一家四口,可对于这荒野中突然出现的一座宅院,虽然孙悟空用了火眼金睛,却也不知道这些菩萨究竟什么计谋。但要招婿的环节,更是怂恿猪八戒快上,本就对美色没有抵抗力的猪八戒,果然中了招,也被吊在树上一晚上,算是给他的惩罚。

后来在遇到多目怪的时候,孙悟空在实在毫无办法下,突然看见一个寡妇在给她亡夫烧纸,竟然也从她手里抢来一些纸来说,并且边烧边哭。这个妇人其实就是前面变成一家三个女儿母亲的骊山老母,那么她一面能让观音和文殊、菩萨等菩萨尊称一句母亲,一方面连孙悟空都不敢对她有任何不满,甚至被她化作的平凡老妇人怒骂,还尊敬的一口一个“女菩萨”的称呼,那么骊山老母究竟是何等来历?

其实在《路史》中的记载是:“女娲,立治于中皇山之源,继兴于骊”,也就是说骊山老母的还有层身份就是女娲。并且在《史记.秦本纪》中的记载是骊山老母跨越多个朝代,比如钟无艳、穆桂英、白素贞等等都是她的弟子,但从侧面也就能看出骊山老母的地位有多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