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凌迟之刑不是最严酷的极刑呢?武则天和朱元璋发明的才恐怖

凌迟俗称千刀万剐,就是用锋利的小刀将人的肉一片一片的割下来,时间可以持续三天之久,让受刑之人死前承受肉体与精神的双重痛苦。

五代之前,凌迟之刑不是官方的法定刑罚,属于私刑,另外先秦之前凌迟一般是先将人杀死再碎尸万段,五代之后则是分割活人。

凌迟之刑定型于五代,盛行于明清。清朝的著名凌迟师傅可以将人割3357刀才让犯人毙命。凌迟之刑虽然酷烈无比,但是还有比凌迟更恐怖的刑罚,比如俱五刑、人彘、剥皮抽肠之刑。

秦朝的法定五刑是:黥刑,在人脸或身体刺字,并涂上颜料;劓刑,也就是割鼻子;刖刑,砍去双足;刵刑,割去耳朵;腰斩,也就是从人的腰部一刀两断。

上述刑罚的主要目的是损人身体,毁人尊严,每一样施展起来都让人十分痛苦。但是还有一种刑罚是俱五刑,所谓俱五刑就是上述五种肉刑会依次实施,五刑都实施完了才会让犯人毙命。

比如一代丞相李斯就是死于俱五刑之刑,他先是被刺面,接着割耳,削鼻;再接着被砍去双足,割去生殖器;最后被大斧从腰部砍作两断,惨烈而死。

人彘之刑是吕稚发明的,专门征对美貌贵妇,最后武则天又在此刑上加上酒缸,升级成了醉刑。吕稚是一个恩仇必报的女强人,对于刘邦的其它嫔妃,她最恨的就是以美貌妖艳称著的戚夫人。

刘邦死后吕稚独掌大权,她将戚夫人刺面、割耳、削鼻、拨舌、砍去四肢,弃于茅厕,谓之为人彘,据说戚夫人受刑后哀嚎了数天才气绝身亡。

武则天主政后,她将情敌兼政敌的王皇后与萧淑妃两人做成人彘,并存放在酒缸之中,谓之醉骨之刑。

酷刑发明专家朱元璋一生为了惩治贪腐,他呕心沥血的发明了多种酷刑出来威慑官吏。比如老朱发明了剥皮填草之刑,将贪官活活剥皮,在人皮里塞上稻草,然后全国巡视;又或者将贪官的人皮草心放在官府门口,让继任者引以为戒。

另外老朱还发明了抽肠之刑,这种刑法先用刀从人的肛门处挖出大肠头,绑在马腿上,让一人骑着这匹马猛抽一鞭向远处跑去,马踢牵动肠子,越抽越长,转瞬间抽尽扯断,被抽肠的人随即一命呜呼!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