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位有才华的皇帝,身为君王,还是战胜不了命运

在中国古代封建王朝的历史上,总共有300多位皇帝出现。其中有爱民如子的明君,也有残害忠德的暴君,还有听信恶人谣言的昏庸的君主。在这些皇帝中,有两位是非常不幸的,他们是非常贤良的人,他们非常聪明,他们学习能力强,他们有很厉害的谋略。他们比大部分普通人都厉害,但没想到他们本可以创造出一些伟大的成就,但最后还是因为命运的不济,短命死去。这两位皇帝是谁?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北周皇帝宇文邕生于公元543年,鲜卑族人,出生在今天的陕西省。是宇文泰的第四个孩子。宇文觉与宇文毓的同父异母的兄弟,他的母亲是位皇后,南北朝时期北周的第三任皇帝,公元560年继位。

宇文邕在十二岁的时候,被封为郡公。宇文觉即位后被封为将军,去镇守同州。公元559年,又被封为大司空。宇文邕聪明博学,有决心,足智多谋,能决断大事。公元560年,在宇文护的支持下,他登上帝位。572年的时候,终于杀了宇文护,自己掌控了朝政。此后,他继续实行平均田制,改进和发展了政府制度,将兵权也收归自己掌控。他开始征调一般的农民当兵,扩大了兵源,充实了军队,准备吞并北齐王朝。公元576年,领七人人马,起兵进攻北齐。577年,他率军打了胜仗,一举攻占北齐。在攻占北齐王朝后,抓住北齐君主,北齐王朝灭亡。宇文邕在位统治期间,摆脱了一些不好的风俗习惯。整顿政府统治,使北周政治明朗化,人民生活稳定,国力强盛。而且宇文邕的生活简单,能及时关心人民的苦难。

578年,周武帝率军攻打突厥,兵分五路前进。由于生病,他停止行军。六月的时候,回到长安。他在那个月去世,年仅36岁。庙号高祖,葬在孝陵。

北周皇帝宇文邕根本不可能竞选王位,因为他是宇文泰的第四子。好的东西被他的兄弟占有了。他有什么机会当皇帝呢?但没想到的是,宇文邕的大哥宇文毓和他的三哥宇文觉都被北周权臣宇文护所杀。他的二哥虽然没有被害,但死得早。宇文邕登上了王位。

560年,宇文邕在17岁登上王位。但他知道他只是宇文护的棋子。然而,宇文邕知道,他可以忍辱负重。所以他什么也没说,总是默默地沉思一些事。他的行为也确实让宇文护放松了警惕宇文邕沉默了12年,暗中积蓄力量。他终于在572年杀宇文护,消灭了他的党羽。他掌管朝政后,致力于改革,其中最著名的是灭佛政策。有一段时间,北周得到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他两次带兵出征。577年,他灭了北齐,统一了北方。第二次,他突然死在路上。

五朝十国时期的另一位皇帝柴荣。安史之乱后,唐朝开始衰落。形成了王朝最多,五朝十国的局面。柴荣是后周太祖郭威的养子。柴荣生于972年,975年登基执政。成为五代后周朝皇帝,在位六年。现在河北省邢台市人,祖父是柴翁,他的父亲是柴守礼,当地一户有威望的人家。

柴荣在郭威家中长大。因为他的谨慎,他被郭威看中收养为养子,又称郭荣。他年轻时曾与商人在江陵卖茶,经历社会的磨练。历史上说他“容貌好看,善骑射,略通黄老的之术,性格沉默”。公元951年,郭威建立后周政权后,任命柴荣治理漳州,在他的治理下“为官的清明,偷盗的没有”。 954年,郭威去世,柴荣继位为皇帝。

柴荣在位期间,他的军队全军经过训练、裁员、招抚、减税,使后周政治明朗和百姓致富,中部平原开始恢复。他又南下北方作战,在西方战败后,夺取了四州,南灭南唐,攻占江北,淮南各州。他在打算攻打幽州的时候,病倒了,不久就死了。当时他只有39岁。葬于庆陵。在他当皇帝的最初几年里,他进行了一系列的运动,包括灭佛的政策。

登上帝位后,他曾说十年开拓疆土,十年内使人民生活和工作,十年使国家恢复和平。他用三十年创建一个伟大的盛世。

柴荣有头脑,他懂得军队的调动。有一次,他在后蜀皇帝的手中夺取了四个州。他还想亲自率军收复祖国境内的燕云十六州,但没想到自己已攻占三州七郡。柴荣突然病倒了。无法逃脱死亡的命运。柴荣三十九岁时,去世,在位也没有三十年。他只做了五年多的皇帝,但在他执政的时候,他似乎把世界掌握在自己手中。后来,人们称他是,一位明君。960年后,赵匡胤发动兵变,夺取了天下。宇文邕的天下是被他的亲戚杨坚夺走的,建立了隋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