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的金箍棒这么重,为什么还是有妖精能轻松的偷走?

我们都知道孙悟空的金箍棒是东海的定海神针,重达13500斤,可是孙悟空就是看上了这块奇重无比的铁,把它当宝贝似的放在耳朵里。按理说这么重的金箍棒,妖精是拿不起来的,可是为什么还是有妖精能轻松的偷走?

事情发生在西游记第八十九回,孙悟空和唐僧师徒途径玉华山,得到了玉华王的热情接待,他以最高的礼仪接待了唐僧师徒。玉华王有三个儿子,这三个王子都很喜欢武艺,得知孙悟空沙僧个八戒都是武艺非凡之人,拜了三人为师,他们三个在征得唐僧同意后,就收下了三位王子。

他们把自己拿手的武艺教授给了三位王子,可是因为他们三个的武器太重了,三位王子还是凡夫俗子,拿不动这些武器。孙悟空他们就把武器拿到了铁匠铺,让铁匠仿照着打一把一模一样的。当天夜里,山上的黄狮精路过铁匠铺看到孙悟空他们的兵器在夜间闪闪发光,感觉是宝贝,一时起了贪婪之心,把武器轻松拿走了。

三件兵器加起来是比较重的了,孙悟空的金箍棒13500斤,猪八戒的钉耙和沙僧的宝杖都是5048斤,总共23596斤。普通的妖精即使有胆量拿也是拿不动的,为何这位黄狮精能轻松拿走呢?其实孙悟空金箍棒的重量是有一定寓意的。

其实13500代表的的是修行人一天中修行的练息次数,是他们修炼的火候。另外金箍棒也叫如意金箍棒、定海神针铁,它的重量数其实暗指人心。人的心安定了,大海就会风平浪静,可是一旦人的心乱了,大海就会狂风暴雨,摧毁岸边的一切。

猪八戒和沙僧的兵器5048斤,其实是一藏之数,唐僧去到西天如来给了他5048卷经书,他们师徒取经历经14年,观音算出还少了一难,又多了8天,加起来也是5048天。黄狮精能把这三样兵器轻松拿走其实也是有原因的,因为“狮”代表“思”,九头狮代表的是九思。

这九思分别是 :

一是、视思明:意思是我们看实物不能只看表面,要看清事物的本质。

二是、耳思聪:意思是不要被耳朵听到的东西迷惑,要注意辨别真假。

三是、色思温:色代表的是我们的情绪,温则代表的是喜怒不形于色,意思是成大事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莽撞行事。

四是、貌思恭:意思是我们做任何事情都应该抱有一份恭敬心,认真去对待。

五是、言思忠:这句话就是忠于自己的内心,不说谎话,诚实待人。

六是、事思敬:代表的是我们做任何事情都应该全心全力的去做,不能偷奸耍滑。

七是、疑思问:有疑问就要及时询问解答,要做到不耻下问。

八是、忿思难:我们生气忿忿不平的时候不能任性,仅凭意气用事,要考虑到自己任性做事的后果,学会换位思考,少生气。

九是、见得思义:我们要学会感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做人不能忘本。

孙悟空八戒沙僧的武器能够随心所欲的变化,而黄狮精、九头狮,暗指人的思想。这集的根本内涵就是,当人的思想乱的时候,你最爱的东西就要丢掉,所以黄狮精才能这么轻松的拿走他们三个的武器。

对于这件事情,你们有什么不同的看法么?欢迎评论转发关注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