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五大顶尖高手,林冲鲁智深只能甘拜下风

水浒传一百二十回本中有各种各样的高人,其中有法师,也有武功高手,更有一些超越凡俗的存在,如罗真人、智真长老,乃至九天玄女,他们一出手,就会让对手怀疑人生。

今天,竹海君就想说说水浒中的五位绝顶高手,与法师中公孙胜碾压同行的一枝独秀不同的是,武功高手中,即便是施耐庵钦点的天下第一卢俊义领先得也很有限,这四位高手很接近他,若非天时地利人和等因素,卢俊义不见得能击败他们。

TOP5:方腊兵部尚书王寅

王寅是方腊麾下的头号人物,文物双全。他原本是歙州山里石匠出身,一条钢枪使得神出鬼没,万夫莫挡,坐下还有匹良驹名唤转山飞,登山渡水如行平地。凭借高超的武艺、一流的装备,歙州大战,王寅先是设计坑杀圣水将军单廷圭、神火将军魏定国。在城破之时,王寅单枪匹马突围,连续秒杀了李云、石勇,力敌孙立、黄信、邹渊、邹润四将联手不落下风,直到豹子头林冲加入战团,才不敌战死。

TOP4:辽国第一上将兀颜光

兀颜光是梁山在征辽战争中的终极对手,他精通十八般武艺,浑铁点钢枪、铁锏、方天画戟都是他的拿手兵器,他摆出的太乙混天象阵让梁山将士一筹莫展,若非九天玄女托梦宋江授以破阵之法,宋江的征辽就得铩羽而归了。在九天玄女的帮助下,兀颜光阵破兵败,他手持方天画戟挡住关胜,可是明枪易躲暗箭难防,花荣、张清连续放冷箭、冷石,最终才被关胜斩杀。所谓英雄气短莫过于此。

TOP3:王庆西阵主帅杜壆

杜壆是王庆麾下第一大将,手挺一把丈八蛇矛,他是全书中唯一跟卢俊义正面硬刚50余回合未落下风之人。卢俊义一人单挑辽国耶律四兄弟尚且没有叫人帮忙,对战杜壆却默许一流高手孙安助阵,这在全书中独此一次。无奈高手相争,差的只是一线,杜壆双拳难敌四手,措手不及之下被孙安砍断右臂落马,最后被卢俊义一枪刺死。杜壆是虽败犹荣!

TOP2:曾头市曾家府教师史文恭

在民间传说中,史文恭与卢俊义是师兄弟,水浒正本中并没有提到这个梗,但史文恭的武功却是直追卢俊义,二十余合就将梁山五虎将的霹雳火秦明打得落荒而逃!仅此一战,书中除了卢俊义应当没有人能够做到。而他被卢俊义擒住实在是非战之功。

TOP1:玉麒麟卢俊义

有施耐庵撑腰,卢俊义排在这个位置没有争议,玉麒麟一生所向披靡,活捉史文恭,以一敌四力挫耶律四兄弟,生擒孙安活捉卞祥,击杀杜壆等。“马步军中推第一,丈二钢枪无敌手”岂是浪得虚名。

很多人都认为,以林冲未尝一败的战绩应当上榜,但纵观水浒全书,林冲单挑并没有能够压服以上的5人的战绩,尤其是与山士奇对阵五十回合不分胜负,而山士奇十几回合即被酆泰斩杀,之后,酆泰又被卞祥一枪刺中心窝。至少卞祥的武功比林冲有过之而无不及吧,卞祥都未能进前五,何况林冲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