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击落2架印度飞机,印巴曾是一个国家,为啥现在闹得开交

最近两天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发生冲突的新闻不绝于耳,先是印度以“打击恐怖分子”的旗号空袭了巴基斯坦,紧接着印度的两架战斗机就被巴基斯坦空军击落,据说击落印度战斗机的是中国出口巴基斯坦的FJ-17即“枭龙”战斗机。印巴两国原本曾是同一个国家,自从印巴分治之后冲突和战争不断,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深仇大恨呢?

印度和巴基斯坦曾经是同一个国家,不过他们地区的老百姓的宗教信仰却不尽相同,巴基斯坦人信仰的是伊斯兰教,而印度的老百姓则大多信仰印度教。公元1757年英国殖民者控制了印度,作为欧洲老牌的帝国主义国家,管辖这么大的殖民地也是一个困难的事情。英国人后来发现了两个地区宗教信仰的不同,于是便利用这一点大做文章,这也导致两个地区虽然是同一个国家,但是双方的老百姓之间的冲突却越来越严重。

二战结束之后,印度便寻求独立,英国人虽然同意他们独立,但是还是给他们挖了一个大坑,这就是所谓的“印巴分治”方案了。印度虽然获得了独立,但是当年英国控制的整个印度却分裂成为两个国家。当年英国殖民者划分国家的依据其实非常简单,那就是宗教信仰,印度西北部信仰伊斯兰教的地区独立成为了巴基斯坦,而印度东南地区的人民因为信仰印度教,独立后就是现在的印度。

这些地区宗教信仰比较简单,但是有些地方比如克什米尔就比较复杂了。克什米尔地区民族和宗教的教徒都很多,该地区大部分人都是穆斯林,不过他们的统治者却信仰印度教,因此便想要加入印度,这自然引起了当地穆斯林的不满。牵扯到领土问题巴基斯坦和印度全都出动了军队,围绕这一地区印巴两国已经先后进行了两次战争。

总的来说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冲突主要有两大原因:第一就是民族和宗教原因。印度地区的主题民族是印度斯坦族和锡克族,他们信仰的印度教和锡克教,而巴基斯坦地区的民族则比较复杂,他们很多都是当年入侵印度的雅利安人或者中亚人的后裔或者混血,他们信仰的也是伊斯兰教。在印度人看来他们是入侵者,但是在巴基斯坦人看来,印度人则是不折不扣的异教徒。

事实上当年蒙古后裔巴布尔入侵印度之后,就采用暴力的手段强迫很多印度的本地人改变自己的信仰,转而信仰伊斯兰教。这个做法就为双方后来的宗教冲突埋下了祸根,只不过当时因为高压统治没有显现出来。英国殖民者统治期间,为了能够控制这个庞大的国家,便使用离间计,不断挑拨穆斯林和印度教徒之间的关系。

印度和中国一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当然现在的印度人和印度文明早已经不是古印度了,古代印度早就被入侵者灭绝了。不过印度人却一直有着做一个“超级大国”的梦想,他们想要恢复古印度的版图,也想学习中国来个“自古以来”。度印度的领域包括现在的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孟加拉等国,事实上孟加拉在印巴分治后曾是巴基斯坦的领土,后来却在印度的支持下独立了,这无疑加剧了印巴之间的矛盾和冲突。

印巴在克什米尔地区虽然摩擦不断,但是始终没有爆发大规模的战争,毕竟现在战争可不是以前那样了,这两个国家可都是有核武器的啊!那么长时间没有战争的两个国家,印度前几天突然会空袭巴基斯坦呢?结合此前印度的新闻就会明白了,印度马上就要大选了,印度现任总理莫迪想要刻意制造民族矛盾,为自己拉选票。只不过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一次自己却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被巴基斯坦击落了两架飞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