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的虚伪,他真的不想当皇帝吗?

话说在汉末的幽州,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里有一棵合抱之围的古桑树,在这桑树底下,住着一户人家。有一天,这户人家出生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大娃娃,煞是惹人喜爱,于是娃儿他爹脑门一拍,道:"就叫你刘备吧。"

要说这刘备可是正儿八经的汉室后裔,无奈家业传到刘备这一辈却已是门可罗雀。根正苗红的汉室后裔穷的叮当响,无奈也只好上街卖草鞋勉强度日。

刘备卖完草鞋,顺道在菜市场门口遇见一个杀猪的屠户和一个卖豆的红脸在打架,于是上前忽悠,力大无脑的两人终于顶不住刘备的戏精本色,就此上了他的贼船。

兄弟有了,现在就差小弟了。刘备等三人兜兜转转几十年,投了东家奔西家,好不容易才借到一小块地盘,但还是叮当响。主角光环虽不曾垂青过他,但世间少就少刘备这类奇才,他找到卧龙岗的白面书生,开始了声泪俱下的忽悠。

这一忽悠不打紧,敢情这书生还是个VIP用户,不仅一把大火赶跑了北方寻仇大汉,还喜提了刘璋的益州,坑了孙权的荆州,抢了张鲁的汉中。至此,坐拥两州之地,有钱有房有女人的刘备便想到了称帝。

当然,大汉王朝名义上的管理员还得是大汉的天子,汉献帝刘协。刘备纵有贼心,也没贼胆,不过,正所谓充钱使人强大,VIP无处不在,公元221年,当大汉王朝的号终于废了的时候,刘备在成都称帝,心安理得的开启了自己的小号。

当了皇帝的刘备深恐人不服,于是立马着手准备对东吴集团的清算。他大手一挥,举全国之兵来抢江东的地盘。战争打啊打,结果把自个儿给搭进去了。

公元223年,刘备深知大限将至,这才召见了留守成都的白面书生、尚书和银枪小将等人到白帝城托孤。在自己的股肱之臣再三保证了自己的清白,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离开之后。刘备还是不放心,又亲召尚书、将军议事。他对尚书说:"小伙子,我最看好你,加油干,我不在了还有我儿子呢,你可别给我撂挑子,还有隔壁房有个小白脸,记得帮我看紧点他,你问我为什么?因为那人都快把你比下去了,你不得抓点紧么?"吩咐完了尚书,刘备又叫来了将军,他对将军哭诉道:"你跟了我这么多年,咱这点家业都归你照看了,我给你统领禁卫的权利,谁要不是不听话,你就帮我宰了他......"

说完这些话,刘备眼前一黑,继续心安理得睡了下去。

不久,刘备走完了自己的一生,谥号"昭烈皇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