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方寸山的樵夫是谁?法力竟比菩提高,你看斧头藏了什么秘密?

真人不露相,露相不真人。有时候,越是神秘,越能显示对方的来历不凡。比如张仪和苏秦,他们两个从来不说自己的师傅是谁,哪怕对方点出鬼谷子的名字,这两位也是嫣然一笑,这一笑是暧昧,更是神秘!有时候,不说比说了威力更大!同样,在西游记中也有类似的例子。比如乌巢禅师,他谜一般的出现,简直让唐僧和孙悟空惊叹不已!他对着唐僧说出,取经前路的所有危险,仔细黑松林,妖狐多截路。精灵满国城,魔主盈山住。老虎坐琴堂,苍狼为主簿。狮象尽称王,虎豹皆作御。野猪挑担子,水怪前头遇。

同时,面对孙悟空的奋力一击,乌巢居然像变戏法一样,突然从孙悟空眼前消失,你说他厉害不?更厉害的是,乌巢禅师从此踪迹全无,给孙悟空留下无数的想象,这就是真正的大牛,挥一挥手不带走一丝云彩!事实上,除了乌巢禅师,西游记中还有一位隐藏的神仙,他就是灵台方寸山的樵夫。孙悟空拜师学艺,首先就是去东胜神洲游荡10年,之后被批转入西牛贺洲,在灵台方寸山遇到名师-----菩提!

其实,在遇到菩提之前,他遇到过另一个大牛----樵夫!对此,可能有读者不屑一顾,认为樵夫是菩提老祖安排在灵台方寸山上的托,他的存在意义就是,把孙悟空引到斜月三星洞。事实真是如此么?未必!在西游记原著中,孙悟空劝樵夫一起去斜月三星洞学艺:“你家既与神仙相邻,何不从他修行?学得个不老之方,却不是好?”你看樵夫怎么回答:“我一生命苦,自幼蒙父母养育至八九岁,才知人事,不幸父丧,母亲居孀。再无兄弟姊妹,只我一人,没奈何,早晚侍奉。如今母老,一发不敢抛离。却又田园荒芜,衣食不足,只得斫两束柴薪,挑向市廛之间,货几文钱,籴几升米,自炊自造,安排些茶饭,供养老母,所以不能修行。”樵夫这是什么意思?两个字---不去,不过就是说得比较委婉而已!不去方寸山学艺,他可能是菩提老祖的弟子么?肯定是小概率事件!

其实,樵夫并不是菩提的弟子,而是监视菩提的一个天尊,不信你看菩提的外貌和衣着。“头上戴箬笠,乃是新笋初脱之箨。身上穿布衣,乃是木绵拈就之纱。腰间系环绦,乃是老蚕口吐之丝。足下踏草履,乃是枯莎槎就之爽。”什么意思?樵夫简直就是仙风道骨,岂能是一个菩提普通弟子所能装扮的?看到这,我们不禁要问,灵台方寸山的樵夫是谁?其实樵夫的法力竟比菩提高, 不信你看他斧头暗藏啥秘密?

在整个三界中,唯一使用斧子的天尊就是盘古。盘古的法力不用多说,肯定是在菩提之上!在开天辟地之后,盘古默默在人间隐藏,就是要守护这一方世界。同时,作为道教的神仙,樵夫也默默守护着道教系统。而西方教蠢蠢欲动,如来更是化身菩提老祖,将孙悟空吸引过去。

所以盘古才化身樵夫,手持开天斧,默默地注视着斜月三星洞,一旦有异动,他就要第一时间动手,如此而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