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士道精神没那么可怕,很多日军不怕死,是因为服用了这种药

二战当中日本的军队除了留下了凶狠残暴的一面,日本军人信奉的武士精神,也是令人恐惧不已的。但这仅仅是一个小片面,更多的日本军人是实实在在的一个瘾君子。

毒品在全世界都被纳为禁品,但是到了日本,毒品非但没有被禁止,还被政府高层首领看作了是战争的必需品之一,这种精神食粮是他们一直不可或缺的东西。

日本人早就在20世纪初年,就研制出了甲基苯丙胺,而这种物质实际上就是我们知道的冰毒的主要成分。使用过冰毒之后,食用者往往会出现情绪狂躁,而且很容易产生暴力倾向。

这种国际上被禁止的药品,在那个时期的日本,竟然冠冕堂皇的出现在日本药店的前排柜子上,直到战争后期进入太平洋战争之时,这种药品被大量分配给中队,而民众已经买不到了。

除了战略上的先进指挥,以及军事武器的领先之外,日本军方的高层领导非常注意战斗意志。他们知道光靠军国主义的思想,让士兵们给他们效忠并不是完全的可靠,只有这种东西才够大大的提高出他们的能力,也是能发挥出人的主观能动性的最好的方法。

一旦政府把这种东西靠欺诈的手段发放给士兵之后,就像粮食一样,再也不会断了。

冰毒能够刺激人的中枢神经系统,让人变得兴奋狂躁,在战场上,士兵们就会无所畏惧。根据日本的宣传所描述的“吃药之后的报道,兴奋的连饥饿都感觉不到,飞行员驾驶更长的时间也不会感觉到疲惫”,显然这种能够提高人效率的东西就成了日主义者青睐的对象。

在政府开始发放给士兵甲基苯丙安之后,日本军队打出了好几次了以少胜多的胜利,当然,这一切都会被归结于这种精神粮食的巨大威力,从此之后,这种药品就是变得很普及了。

空军和海军部队对于作战时间都比较苛刻,你永远不知道敌人每个时段在干什么,海军部队更是经常昼夜前进。而早年的飞机性能都是比较差的,飞行速度远不及如今。对于长途轰炸这种任务非常考验飞行员的精神,如果能解决士兵的,饥饿问题和疲惫问题,那么对于战争的效率作用之大就可想而知了。

自从美军投入到战斗以后,日本的状况一天就比一天差,美国的海军在不断地靠近日本本土,曾经辉煌的日本也面临着亡国的忧患了。

紧接着就出现了后来日本的自杀式袭击的一面,大多都是日本派一名飞行员,驾驶一架飞机去撞毁美国的海军舰艇,做个同归于尽,神风敢死队由此而来。

虽然士兵们有报国的热情,但是不能解决掉死亡恐惧感的问题,当嗑药之后,这种惧怕感就荡然无存了。而这种疯狂的异常行为,不仅仅是武士道精神在作祟,更多的可能是毒品的力量。

虽然这些疯狂的日本人,用尽了一切办法来获取自己想得到的胜利,但是最终还是以失败收场。

长期以来,日本右翼势力一直试图篡改历史、美化日本“二战”侵略行为,其中就包括美化日军自杀性质的“神风特攻队”,把队员描绘成“为国英勇献身的英雄”。

而日本近现代史研究者自己就揭露了“神风特攻队”的阴暗一面,直言其为“日本的耻辱”。

参考资料:《二战》、《太平洋战争》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