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以色列的12个事实,绝对让你大涨见识

1、当今世界分布着1800万犹太人,其中有630万居住在以色列,占以色列总人口的75%,以色列因此也是唯一的一个以犹太人为主体民族的国家。

2、按照以色列《回归法》规定,如果一个人的母亲是犹太人,无论此人信仰何种宗教,抑或是无神论者,都应该被承认为是犹太人。

3、以色列的国土面积只有2.5平方公里,比我国的海南省还小1万平方公里,但是沙漠面积就占了一半。

4、以色列的是公认的农业强国,1个以色列农民就可以养活400个人。每年农产品出口达30亿美元,占据了40%的欧洲瓜果、蔬菜市场,被誉为“欧洲果篮”。

5、爱因斯坦不但是20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也是犹太人心目中的精神领袖。当以色列第一任总统去世后,爱因斯坦被提名为爱因斯坦的总统候选人,不过被他拒绝了。

6、虽然所有的国土都在亚洲境内,但无论足球还是篮球,以色列参加的都是欧洲区的预选赛,即便是足球世界杯,它也是属于欧洲区的。

7、以色列人现在所使用的希伯来语,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消失了两千多年,被重新发掘再度使用的语言,这在世界语言史上也是少有的奇迹。

8、有两本书是以色列人一生中必读的,一本是《圣经》,一本是《塔木德》(又叫《羊皮卷》),保存着千百年来犹太人总结的智慧结晶。

9、以色列的无土栽培技术,可以实现一年收割18季蔬菜,是一般普通大棚蔬菜产量的4-5倍。

10、在以色列标有明显的Kosher/K/U标志的餐厅用餐,千万不要询问是否有猪肉制品,也不要外带食物,肉类和奶制品也只能点其中一类。

11、以色列非常重视知识与教育,当孩子出生时,母亲就会翻开《圣经》,滴上一点蜂蜜,让小孩去舔《圣经》上的蜂蜜,通过这一舔,让孩子对书产生美好的第一印象:书是甜的。占全国人口80%以上的犹太人人均每年读书达68本之多。

12、以色列实行全民皆兵的动员体制,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要求女性必须服兵役的国家。一旦发生战争,具备在24小时内动员30万军队,最高动员60万军队的能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