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康熙的生母,入宫做了皇后,与顺治帝的一个梦有关

顺治帝做了一个梦,醒来娶了一名貌美女子,生下千古一帝

文|左右史

在古代,几乎人人都想当皇帝,即便冒着极为大风险,也愿意去争夺,自然是皇位独特的吸引力,高高在上的权力,美女佳丽的陪伴,引得无数英雄竟折腰。通常来说,皇帝身边女子特别多,很难做到专一,不过清朝的几位皇帝,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痴情的,比如皇太极和顺治帝。

顺治帝专宠董鄂妃,引得其他妃子的羡慕,其实顺治帝一生立下过几个皇后,多多少少都受到了他母亲孝庄皇后的影响。有一位皇后,得宠之前很不起眼,后来却成为顺治帝最有名的皇后,而且此女竟然与顺治帝的一个奇怪梦有关。

一天晚上,顺治帝刚刚入睡,就开始做梦,在梦中,他来到了一个漂亮的小村子里,他先到了一颗很美丽的梧桐树,后来又在梧桐树旁看到一位非常漂亮的年轻女子,此时顺治帝想去拉住女子的手,不料女子竟然跑走了,顺治帝赶紧去追,可是一直也追不上,然后就醒来了。

顺治帝心有不甘,于是把皇宫里擅长解梦的人叫来过来,把自己的做的梦如实的说了一遍,不料解梦之人竟说此梦为吉兆,梦中的女子,更是上天给你安排的最后的皇后,她对大清朝的国运有着极大的帮助。顺治帝一听可高兴了,他立刻命人就去到处寻找梦中的地方,还真是巧合,真的有一个地方,竟然与顺治帝梦境一样,此地名叫龙脉影壁山。

在这个地方,有一位名叫佟图赖人家,刚好此家里有一位妙龄女子佟氏,在说明了来历和情况之后,佟氏就被接到了皇宫之中。佟氏的只比顺治帝小两岁,因此没有年龄上的代沟,佟氏不仅容貌出众,而且性格活泼开朗,顺治帝对她非常宠爱,不久之后就被册封为淑妃。

佟氏与其他妃子相比,她是幸运的,因为在顺治宠幸不久后,佟氏就怀孕了,而且是一个男孩,这个孩子很不简单,聪明果断深的顺治帝喜欢,他就是后来的康熙帝玄烨。佟氏心中没有很大的抱负,也没有那么多的心机,她只是一位普通的女子,若不是生下了康熙,可能都不会有人知道她的名字。

可惜的是,佟氏的寿命并不长,在顺治帝死后两年,她也离开了世间,没有能够享受更多的福气,由此也能看出,身在宫廷里的女子,多是以悲剧结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