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经路上只有八戒想分行李?其实悟空也说过,而且还是为了个孩子

西游记里,最忠心耿耿的徒弟是谁呢?想必大家都会说是孙悟空,孙悟空虽说前半生任性大闹天宫,毫无规矩而言。可自从跟了唐僧西天取经,可以说是鞠躬尽瘁,路上遇到的任何困难,他都是第一个二话不说,挺身而出,如果说猪八戒还会在路上矫情耍性子什么的,总是提出要脱离队伍的气话,那孙悟空的表现还是很棒的。

虽然说孙悟空不像猪八戒一样懒散,动不动就想分行李。但曾经他也提出过一次散伙,事情的起因是什么呢?当时师徒四人取经路上,经过了红孩儿的地盘,红孩儿,大家都知道,用当下的话说就是熊孩子。

当时红孩儿扮成可怜孩子准备欺骗唐僧,吊在树上,可怜兮兮的,求安慰求解救,希望引起唐僧的注意,诱导他前来营救自己,这样就可以抓住唐僧。唐僧自然是信了,善心大发,要前去营救,被孙悟空一再阻挠,他告诉师傅此人是妖怪,执意不想让唐僧去救人,唐僧不肯,救下红孩儿的同时,也被他给捉了回去。

孙悟空此时是又气又恨,心情特别不好,当时就抛下狠话说要和兄弟们散伙。猪八戒听了,没好气的附和同意孙悟空的说法,大家趁早散了,各走自己的路,西天取经那么远,也不知道何时是个头,什么时候才能到。

而沙僧一见此情况,赶忙上前欲说服师兄,连忙解释道大家一路同行前去西天取经,就是因为生前犯下罪过,辛亏有了观世音的感化,让咱们皈依佛门,改换法名,护送唐僧西天取经,怎么能说散就散呢,要是散伙了,不是违背了菩萨的善果吗?可见沙僧护送唐僧一路取经是发自内心真情实意的。

原来,孙悟空之所以要先提出散伙,就是想看看他们师兄弟三人的反应,猪八戒果然上当,当即就附和着说要散伙。

所以孙悟空听了沙师弟的这番话,立马改了立场,对沙僧说的话表示认同,说起自己火眼金睛,竟然得不到师傅的信任,偏要叫妖怪骗了去,你们也不帮我,搞得人家心灰意冷,一气之下,才说的散伙。

既然沙僧有此诚意,他转头问八戒要如何处理。而且孙悟空这么反问八戒是想告诉他自己好歹也有些本事,自己的火眼金睛还能识别妖怪,这只老猪不要总和他作对。

如今散伙的形势变成了2比1。情商高的猪八戒能屈能伸,立马重新表态,说自己是因为失口才乱说了刚才那番话,并且当即表示愿为了救出师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就是孙悟空在取经路上第一次提出散伙的情况,起因是因为红孩儿掳走了他们的师傅,虽然孙悟空和他父亲是结拜兄弟,红孩儿还得叫孙悟空一声叔叔,可是红孩儿的三昧真火没少给悟空添麻烦。结果孙悟空的这一次假意散伙成功的治好了八戒的矫情病,加强了团队的建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