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雅传世|钱少康、钱致孝父子画展于钱王祠开展

己亥新春,怀古咏今。

上周,在杭州钱镠研究会及众多钱氏贤达的共同帮衬下,《风雅传世——钱少康、钱致孝父子画展》在钱王祠开展。

展期:2019年2月21日至3月31日

地点:钱王祠伊光堂内

本次展览共收集展出钱少康、钱致孝先生的代表作品40余件,分为两大部分。

市民朋友能在一幅幅质朴大气的画作中品出风雅之趣、传世之道。

第一部分

本次展览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展出钱少康先生的作品,包括《世事如意》、《岁朝清供》、《庆回归》等总计20余件作品。

钱少康《万事如意》

钱少康《岁朝清供》

第二部分

第二部分主要展出钱少康之子钱致孝先生的《鹰击长空》、《霍然一击》、《晨趣》等总计10余件作品。

钱致孝《鹰击长空》

钱致孝《霍然一击》“千年名门望族、两浙第一世家”。

自唐末五代以来,吴越钱氏家族,开枝散叶,人才辈出,群星璀璨。安邦定国之重臣,勇攀自然科学巅峰之翘楚,潜心人文社会科学之巨匠......历朝历代能人俊杰、贤达方家不计其数,各领风骚。

钱氏有训,言传身教,为世传习,泽被后人。近现代,钱氏家族中书香绵延,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父子档”现象常被称道。钱基博、钱钟书父子,钱玄同、钱三强父子,钱穆、钱逊父子,钱学榘、钱永健父子等等,不胜枚举,均为人所尊崇。钱鸿绪、钱致孝父子,也为一例——

钱鸿绪

钱鸿绪

钱鸿绪(1905—2003),字少康,号一佛,武肃王第三十三世孙。曾任世界美术交流协会中国本部顾问、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南城分会会长及创作研究员。钱少康擅大写意花鸟,用笔开展,气味爽健。早年毕业于北华美专,得齐白石、徐悲鸿、汪慎生等大师教益。其作品先后被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兰州书画院、武汉书画院、郭沫若故居博物馆等收藏。

钱致孝

钱致孝

钱致孝(1942— ),号聋生,钱鸿绪之子,受家学影响从小学画。曾受业于娄师白、溥雪斋、郭风惠等名家,后在父亲引荐下跟李苦禅大师学画。其作画多为飞禽题材,尤擅画雄鹰。其画作在全国性大赛中屡次获奖。父亲过世后接任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南城分会会长一职。2010年11月被聘为长沙楚墨轩书画院常务院士,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北城会创作研究员。

父子联展,家风传承;春暖花开,风流荟萃。

这个春天去钱王祠感受一下大家风范吧~

来源:湖滨管理处

编辑:陈志华 杨珏沁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新浪微博: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