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智谋无敌,为何没看出薄姬的野心?专家:看出来了,无能无力

【帝王嫔妃特辑十五:汉 薄姬】

公元前195年,汉王刘邦病逝,由皇长子刘盈继承帝位,因皇子年幼,大权由皇后吕雉一手掌控。

吕雉是历史上有名的善妒之人,在刘邦死后,刘邦曾宠爱过的后妃们杀的杀,流放的流放,甚至是连刘邦的儿子们也悉数被吕雉赐死,以巩固儿子刘盈的皇位。但却有一个例外,吕雉不仅放过了母子二人,还让母亲跟着儿子去了封地安享晚年,她就是薄姬:汉王的女人中唯一的幸存者。

薄姬面容美丽,早年曾嫁给魏王豹,备受宠爱。但魏王豹在和汉军交战之时不幸战死 ,薄姬也被当做俘虏带进宫廷,充斥汗王的后宫。

这个时候的刘邦天下美人尽收眼底。身边的美人无数,对于战利品薄姬并没有多大的兴趣,薄姬在入宫一年后都没有捞到一个侍寝的机会。

一次在机缘巧合之下,刘邦偶然听闻薄姬可怜的身世,因又见她生得面容美貌,便让她侍寝了一次。仅一次,就让薄姬怀上了儿子刘恒。

这对于很多女人来说是梦寐以求的人生机遇,但从鬼门关爬出来的薄姬深谙吕雉脾性,为了保住自己和儿子的性命,薄姬从不争宠,而是故意的疏远汉王,自生子以后,一直称病不出,不再侍寝。

吕雉早年跟着刘邦一起打天下,对于权力有莫大的欲望,在她看来,汉王后宫中的女人一是情敌,其二是政敌,而她最喜欢的就是如薄姬这样乖乖听话,毫无任何反抗能力的。

作为奴仆出生的薄姬并没母凭子贵,过上安逸的生活,而是一直以下人的身份谨小慎微的伺候着吕雉,原本只是为了母子二人谋一条活路,未曾想汉王去世以后,吕雉因在处理戚夫人的事情上太过于毒辣,吓死儿子刘盈,再加上早年刘邦的其他儿子大多数都被吕雉屠杀殆尽。能够顺利成王为的就只有代王刘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