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年龄最小的皇后,14岁生下千古帝王,24岁悲痛离世

古代女人想要获得一定的地位,就要生下孩子,尤其是在皇宫中都是母凭子贵,因为皇宫中是不允许专宠一人的,如果你生下了孩子,你的地位就会上升,如果是个皇子,那就更好了,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位小小年纪就生下孩子的皇后。

康熙皇帝的生母佟佳氏,作为千古一帝的母亲原本应该是享尽荣华富贵的,然而佟佳氏的命运却非常的悲催,13岁的时候就嫁给了顺治帝,14岁的时候就生下了康熙,她也是历史上最年轻的母亲。

然而生下皇子之后的她仍然不受宠,之所以能够被选为皇后,主要是因为孝庄太后的支持,顺治帝登基之后一直都想要自己掌握政治大权,但是孝庄太后却一直都将大权握在手里,小庄认为顺治帝年龄太小,还不能堪此大任。

种种原因导致顺治帝其实并不是很喜欢这个帝位,更别说孝庄给他安排的婚事了,因此佟佳氏也是无辜受到牵连的可怜人,其实佟佳氏心里很明白丈夫讨厌她,但是她还是天真的认为可以通过孩子来弥补。

然而即使是康熙出生之后,顺治帝也还是没有宠爱她,当董鄂妃去世的时候,顺治帝竟然因为思念成疾去世了,这让佟佳氏更加的阴郁,因此年仅24岁的佟佳氏最终也因为悲痛而离世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