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未成名前去算命,算命先生看了他一眼,就跪下说了一句话

朱元璋是个有本事,同时也很幸运的人,草根出身,家里穷的都吃不起饭了,为此还去当了和尚,就这样也吃不饱,最后从戎还成功的当上了开国皇帝,当然他身边的那些人,也给了他不小的帮助。

其实中国的风水八卦之类的,看起来玄之又玄,但是有时候还真的很准,就比如刘伯温、诸葛亮等人,都是精通奇门遁甲的人物,历史上有名的军事家、政治家,有一次朱元璋就遇到一个人,这个人看破了他的未来。 据说有一次朱元璋穿的破破烂烂的,去找了一个算命先生,别说是那个时候了,就连现在的人们,都还很相信这些,当时那个算命先生非常神奇,突然就跪在地下说了十个字,起身就走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当时朱元璋还什么都不是,对自己的未来,也没有一个目标规划,走着走着就遇到一个算命先生,因为这个人口碑很不错,乡亲们都认为此人是个半仙算的很准,于是朱元璋也去凑了个热闹。 当时算命先生一看,就突然下跪告诉他:“你的身份不同于寻常人。”当时老朱也是一脸懵,也不知道这是啥情况,不过只知道,应该是个好卦象就是了。 古人很相信占卜算卦,皇族是有钦天监的,这些人就是精通五行八卦占卜之类的,将士们要是出征之前,或者是皇帝出门之前,都会找这些人算一卦,来算算这次出门的吉凶,古代人民要是婚嫁,也会找人算算新人的八字,看看他们的八字合不合。

所以朱元璋听了这个人的话之后,就在心里盘算了很久,在考虑这个人说的不同寻常人,究竟是个什么人呢,或许当时他想到,自己要成为起义军的首领,或许没能想到,自己后来能当上皇帝。 当然算命的说的话,大家不要全部去相信,毕竟生活是自己的,大家也都爱听一些好听的话,大部分的人都是骗人的,说一些好听的吉祥话,或者是说你有个小灾难,但是自己能帮助渡过,这些其实都是骗钱的。

不过也是因为这个算命先生的鼓励,所以在朱元璋的心理,认为自己以后一定能有大作为,有了别人的肯定之后,他也更有信心,能渡过自己的一生,所以肯定和鼓励,对一个人的成长是有很大的作用的。 或许这个人是在恭维他,或许这个先生,还真的有本事,后来朱元璋再想找他也找不到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