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大的弹药库,美军撤离时,费了6年才搬空所有武器弹药!

美国是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不仅经济发达,海陆空三军在全世界那也都是首屈一指的。美国在自己的国土上修建了很多军事基地,甚至还在日本、菲律宾等国建立了军事基地,说人家是“世界警察”那一点也不夸张啊!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美国的一个军事基地,它曾是实际上最大的弹药库,据说里面储存的弹药能够打两次世界大战,这就是洛林空军基地。

这个军事基地修建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熟悉历史的人应该知道当时正是美苏冷战时期,美国修建这么大一个军事基地,就是为了应对可能爆发的世界大战。这个基地从1947年动工修建,花费了6年的时间才建设完成。

整个军事基地战地面积达到了58平方公里,至少能够停靠100架飞机。它的机库是当时美国最大的弧顶建筑,同时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机库。美国的轰炸机从这里起飞,沿着北极航线飞行可以抵达很多苏联重要的城市,由此可见该基地的战略地位非常重要。冷战最紧张的时刻,美国在这里存储了1000万吨弹药,910万加仑的燃油,是全世界最大的弹药舱和燃油库!

作为冷战时期的战备仓库,这里的存储的武器和弹药有着严格的规定,必须保证随时拿出来都能够使用。为此工作人员要定期对弹药进行检查,一旦弹药武器出现问题就要及时更换。这个军事基地不但储存了大量的常规武器和弹药,还有威力巨大的核武器。在北河仓库内就能存储了核武器,一旦发展战争,可以迅速组装核武器,让后让美国的远程轰炸机搭载核武器进行核反击。因为存储核武器的原因,这个仓库一直都是绝密,四周都有高高的围墙,平时还有卫兵巡逻,一般人根本接近不了。

这个专门为了冷战服务的军事基地在苏联解体之后也就失去了作用,这么大的基地要想维持运行,花费的钱也是相当多了。1994年美国中止了该基地的运行,据说美军撤走的时候搬空里面的弹药花费了6年。这个曾经最大的军事基地如今面部全非,甚至看起来有些荒芜。当地政府想要对废弃的基地进行开发,将它变成一座工业和航空园区,但是却没有成功。在美军撤离这里之后,当年很多军队配套的基础设施也失去了作用。周围的居民也纷纷搬家,这个美军的繁华基地现在居然成了无人区,很少有人找到这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