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子奉旨教育太子,不久怀孕,皇帝知道后不生气反而很开心?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重男轻女的习惯,男人去很多个老婆,可是女人就只能从一而终,否则后果就比较严重了。在古代为女子设置的酷刑就有很多种,比如浸猪笼、凌迟、斩首、腰斩、剥皮、炮烙等,手段之残忍令人惊恐。而对男子就没有什么严重的惩罚。而且就算是丈夫发生意外或者生病死了,女子即使年纪轻轻的也要守活寡。这种事要是被哪位女子碰到了,真的是欲哭无泪啊。虽然现代的婚姻自由,讲求男女平等了,但是有一件事还是不能让男子忍受的,就是老婆出轨,可是在古代就有这么一位皇帝,自己的妃子出轨自己的儿子,最后还有了孩子,这位皇帝不但没处置两人,还特别开心!这是为什么呢?

这个皇帝就是司马炎,在三国争乱中屹立起来的司马家中,司马炎可是西晋的开国皇上,整个西晋在他的统治之下,呈现出一片太平、繁荣昌盛的局面。有了这样的成就之后,做皇帝的应该特别的欣慰才是,可是司马炎却开心不起来。因为他一直有件心事。因为他膝下儿子不多,刚开始就准备把皇位传给有能力的长子,就早早的把他立了太子。可是还没当上几天,就因病去世了。那么就要找下一位接班人,想来想去只有这么一个二儿子,可是二儿子脑袋不算灵光,让他治理国家有点危险。

但是也是被逼无奈,他就想找人教导一下这位皇子,如果这位皇子在教导之下开了窍,这也算是解决了后顾之忧。在皇后的建议下,皇上开始好找合适的人选,可思来想去都找不到什么人最合适。知道司马炎的看见了妃子谢玖,司马炎就决定让这个聪慧的妃子教导一下这位皇子。

经过长时间的相处,谢玖和太子两人之间产生感情,谢玖不久就怀孕了。谢玖担心自己会被杀害,于是就常常躲避司马炎,可是司马炎还是知道了这件事。于是就召见了他们两个、谢玖以为自己死定了,但是没想到司马炎不但没有气急败坏,反而异常高兴。而且当下就立这位二皇子为太子,并将谢玖许给他。

其实,妃子的地位就是这样低下,作为后宫之人,皇帝只要不喜欢了,可以随意将她送给其他人,哪怕这个人是自己的儿子,也没有什么不可以。后宫佳丽三千,毕竟这个妃子不是自己最喜欢的。只要能把自己的继承人给教育好了,失去一个妃子有什么!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