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也赵高,败也赵高”,秦二世短暂一生竟葬送在自己的亲信之手

秦始皇有很多儿子,其中长公子扶苏德才兼备,是继承人的最佳人选,嬴政虽然不喜欢这个儿子,但还是按照长子即位的传统来培养他,嬴政最喜欢的是他的小儿子胡亥,胡亥的性格是跟秦始皇很像的,有句老话说父亲往往最疼爱跟自己相像的孩子,嬴政也不例外,于是经常带着小儿子胡亥到全国各地巡游。

在最后一次巡游中,胡亥已经21岁了,但是仗着父亲的宠爱,仍以游山玩水为主业,不思进取,毫无建树!也正是因为这次出游改变了他的命运,天不假年,秦始皇在途中突然暴病身亡,丞相李斯为了避免各位长子争夺皇位发生叛乱,竟然秘不发丧,这就给了赵高一个有利可图的机会。赵高本是一个宦官,就是“指鹿为马”的那位,他想独揽朝中大权,长期跟在胡亥身边的他深知胡亥难当大任,他要想大权,就需要一个无能的皇帝来做傀儡,胡亥是最合适的人选!于是他就秘密的篡改诏书,逼死扶苏公子,拥立胡亥上位。

上位之后,为了巩固皇权,赵高一直唆使皇上杀掉所有威胁到皇权的人,包括他的所有的兄弟姐妹,毫不念及手足之情,他的兄弟姐妹砍头的砍头,碾死的碾死,惨不忍睹!还有为秦王朝立下汗马功劳的蒙恬,蒙毅大将军,再到朝中重臣,地方官吏,一场血腥的屠杀把秦始皇留下的江山都败光了!最后在胡亥荒淫度日中,赵高终于坐不住了,在农民起义不断中趁机让自己的女婿闯入皇宫,逼迫胡亥拔剑自刎,一代王朝就此陨落!胡亥死在最亲信的人手里,真是“成也赵高,败也赵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