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被害时, 临死前大喊“三个字”, 成小孩打架的口头禅

自古帝王都生性多疑,尤其是一些通过起义才坐上宝座的皇帝更是有很多焦虑,尤其特别顾忌那些跟他们打下天下的臣子,这些臣子们不仅有雄才大略而且还深得民心。

刘邦就是通过起义才坐上皇位的,当时手下跟随他打天下的得力干将韩信可是一个人才,韩信一开始是项梁手下的人,但是一直得不到重用,无奈韩信有一颗建功立业的男儿心,在项梁死后就投奔了刘邦。

韩信几乎是每战每胜,因此在百姓的心里其地位都比刘邦高,面对臣子都要爬到自己头上了,刘邦当然不能忍,于是就和大臣们商量怎么除去韩信。

韩信是一个粗人,面对君主的怀疑他却不知道,一心只想着建功立业。一日刘邦放出了韩信要谋逆的假消息,逼得韩信入了宫,然后将其杀害,刘邦是个狠角色不仅杀了韩信,还将韩信的家人全部杀死。韩信在临死前喊出3个字也成为小孩打架时的口头禅,韩信大呼:我不服。

图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