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妇改嫁皇帝还得盛宠,皇帝还想封她为后,却受限于这两点原因

在中国古代,无论是哪个时代,总有一个受万人敬仰的存在,那就是万人之上的皇帝。身为皇帝,不但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就连衣食住行都是最好的,还有后宫佳丽三千相伴。都说男人是喜欢追寻权利的动物,这话未免有些片面,也不乏有那些不爱江山只爱美人的痴情者。今天小编要与大家聊聊的就是一位清朝的皇帝皇太极。他就遇到了想要长兴厮守终生的女人。而那个让他陷入爱河不能自拔的女子就是海兰珠。

海兰珠进宫比较晚,二十六岁的时候才进宫。而在此之前她还有个有家暴行为的前夫,后来前夫去世之后,她才成为了皇太极的妃子。而关于她进宫之前的生活,史料上没有过多记录。由于本就年纪稍大一些才进宫,所以与宫中女子有很多不同,而她自身具备的成熟魅力也是帮助她吸引到了皇太极的注意力。或许在她的眼中,也只是把皇太极当作了普普通通的丈夫来看待。

进宫没多久就被封为了宸妃,连她的寝宫也被赐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这无一不体现了皇太极对她的爱。可能是前妻遭受的磨难太多了,所以嫁给皇太极之后的她事事如意,还异常幸福,她深得皇太极的盛宠,而她自己也很争气,生下的第一个孩子就是个男孩。而这个男孩也被皇太极寄予厚望,一出生就被封为了太子。为此皇太极还大赦天下,这都是别的皇子享受不到的尊荣。

只可惜,他们的小皇子很小就夭折了,为此,海兰珠经受不住打击也去世了,而当时的皇太极因为在外打仗,所以即便快马加鞭往回赶也没能见到海兰珠最后一面。海兰珠的去世无疑给了皇太极很大的打击,整个人几度陷入崩溃状态,甚至也失去了活下去的希望。但是他毕竟是个肩负天下的皇帝,不得不振作起来。

于是他为海兰珠举办了重大的葬礼。不过令很多人感到奇怪的是,皇太极如此深爱海兰珠,还将他们的儿子封为了太子,为什么没有在海兰珠死后将她追封为后呢?你以为皇太极不想吗?他何尝不愿意,只是奈何,这些事情并非自己想做就能做的。这其中就有两个很主要的原因。

第一就是,海兰珠与当时的皇后哲哲之间有很大的矛盾,而且当时的哲哲刚生下皇子不久,所以为了安抚哲哲才没有追封海兰珠为皇后。何况若是追封海兰珠为后那就是对活着的哲哲的大不敬。第二个原因就是海兰珠并非头婚,而且还是个丧夫的寡妇,所以这一点在当时看来是很不吉利的一件事情,因此这样的女子立为皇后势必不能服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