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为何在唐朝用来表白大受欢迎?可是现在却让人避之不及?

唐朝可谓是中国历史上最强盛的朝代,不管是政治经济文化,我们中国都达到了一个鼎盛时期,而很多人都知道唐装,但是你知道为何唐朝最喜欢送的礼物是什么吗?正是鞋子!

鞋子在唐朝人可是有一定地位的,就好比戒指在我们心中的地位,玫瑰花在恋人心中的地位,是男女朋友发展关系中不可缺少得一个神器吧。其实在唐朝,女生对男生表白的时候是要送人家一双鞋子的,这一双鞋子就是象征定情信物。

白居易有一首名叫感情的诗里就有过这样的描述,中庭晒服玩,忽见故乡履。昔赠我者谁,东邻婵娟子。就是写的女生送他鞋的故事,还有下文的,不过这只是一个片段罢了。看来这个姑娘心中还是有白居易的,不然就不会送他一双鞋子。白居易和这位姑娘应该是邻居,姑娘看上了白居易,不过白居易却没有看上她,不然肯定不会写一首诗去纪念她,在一起了谁还给自己的女人天天写诗,哪来那么多诗情画意,对不!由此诗可见当时的社会风气习俗,女生表白男生,是要送给对方一双自己做的鞋子的!你不送,人家怎么知道你的心意呢?

当时流行送鞋子表白,现在我们再去送鞋子给自己的恋人或朋友,大概人家甚至会深深的嫌弃你。要是稍微迷信人士,鞋子的谐音,可能会被认为是邪气,意味不吉利,更是不敢收。

当然以前有人家里的墙壁上会挂着一双鞋子,十分精致,其实它不仅仅是一个装饰品,更是一个护身符,壁鞋,辟邪之意。每个朝代有各自的礼俗文化,各不相同。所以,了解学习祖先文化固然重要,但对于是否要照搬或推崇到现实生活中,还是理应三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