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书声伴你共度4·23“世界读书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1972年向全世界发出“走向阅读社会”的召唤,要求社会成员人人读书,图书成为生活的必需品,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

请跟随《人民书声》栏目的往期精选,一起愉快度过“世界读书日”。

【人民书声】跟着毛泽东学读书

毛泽东一生酷爱读书,对怎样读书有其独特见解。毛泽东在与工作人员孟锦云的一次谈话中谈到了“三步读书法”,他说:

“读书,一要读,二要怀疑,三是提出不同的意见。不读不行,不读你不知道呀。凡是人都是学而知之,谁也不是生而知之啊。但光读不行,读了书而不敢怀疑,不敢提出不同看法,这本书算是白读了。”

【人民书声】周恩来的“精专”读书法

周恩来的“精专”读书法,即读书贵精而不贵博,重在深度而不在广度。

所谓“宁精勿杂”,就是读精品、读经典,不要不加选择地什么书都读。

【人民书声】朱德读的三种书

不论早年求学时期,还是到了耄耋之年,他都非常重视读书生活。

朱德读三种书:读经典书,汲取历史智慧。读进步书,把握社会潮流。读实用书,践行“急用先学”。

【人民书声】邓小平从不读死书

邓小平读书,从来不死记硬背,不读死书,而是特别着眼于运用,着眼于联系实际问题进行思考,着眼于用书本知识正确指导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这是他的一个鲜明特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