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春拍关帝坐像高价成交,铜器收藏今年在这里!

文章来自中历收藏品鉴定中心,转载请说明!

在收藏界,每年春秋两季各大拍卖会的突出拍品,往往是收藏品市场的风向标,会引领收藏市场好些时光。

在这段时间里,居于此的同类物品会有别于以往更好的市场。N年前的宣德炉创出新高的成交价后,一时间宣德炉成为了明清铜器的典范。市场上的宣德炉不管真的假的都受到了追捧,随着市场需求的爆增,更是衍生了仿宣德炉的市场,至今宣德炉的余温仍存;05年伦敦佳士得的中国陶瓷拍卖会上,元青花鬼谷子下山大罐以2.3亿成交,创下了当时中国艺术品在全球的最高拍卖纪录,这一大壮举带动了中国收藏品市场的元青花热,以至到现在逛古玩城,随随便便都能看到青花鬼谷子大罐。

斗彩鸡缸杯

2014年香港苏富比中国瓷器春拍会上,一件明成化斗彩鸡缸杯再次刷新了中国瓷器世界拍卖纪录,以2.8124亿港元成交。一时间成化斗彩受到了更多藏家的关注,成为了瓷器收藏圈的议论话题。这就是收藏界,一个以顶级拍卖会为风向的艺术收藏品行业。

明早期 御制漆金彩绘铜关帝坐像

随着今年各大拍卖公司春拍的结束,保利香港拍卖的一件“明早期 御制漆金彩绘铜关帝坐像”的成交引起了行业的关注。可以说这是一尊特大号的关帝坐像,其身高有1.9米,宽达1.2米,是目前已知的体量最大的明关帝坐像。

据保利香港拍卖介绍:“明早期 御制漆金彩绘铜关帝坐像体量巨大,整体气势雄伟,材质为青铜,造型深具美感,纹理清晰,工艺精湛为明代宫廷雕塑的杰出作品,并采用了极为少见的关帝标准样式造像。此尊座像原是日本山中商会于1902年购入,后售予波士顿伊莎贝拉.斯图尔特.嘉纳艺术博物馆收藏,并于1993年,由十面灵壁山居宝藏至今。可谓来源清晰,流传有绪。”

明早期 御制漆金彩绘铜关帝坐像局部

目前此尊坐像在当天的拍卖会以5546万港币成交后,随即引起了业内的关注,不知道此尊座像的成交,会不会跟以往一样引起关公像在收藏行业的收藏热度!时间会给我们答案!文章转载自中历收藏品鉴定中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