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儿时玩过的那些游戏,你也曾玩过吗?现在看见让人眼眶湿润

多少如花美眷败给了似水流年?时光匆匆,不舍昼夜,如今的80后也已经步入了中年,可是依稀梦里,好像自己仍然从未长大。那些儿时的游戏场景,还是断断续续闯进梦里,让人唏嘘。小时候的弹弹珠的游戏,我们的家乡叫做“溜溜蛋”,你曾玩过吗?

女孩子们最爱玩的跳皮筋,跳绳,男孩子们是不愿意玩的,有时看得心痒难耐了,跳进去,结果却绊住了脚,场面很是尴尬。

男孩子最爱玩的弹弓。用树杈自己做的,如果谁有一个铁胎做的,那可就是宝贝了。

小时候男孩和男孩在一起经常玩的打仗游戏。虽然枪里打不出子弹,但是嘴里“突突突、哒哒哒”的子弹却是永远也打不完的。

家乡管这种游戏叫做“打宝”。宝就是用纸折叠的这种纸包。那时候硬纸折叠的是极品,为了找到硬纸,甚至铤而走险,把自己课本的封面撕下来叠成了“宝”,结果往往招致大人的一顿胖揍。

那时候一张破桌子一放,两块砖头一搭,一张简易的乒乓球台就搭成了。球拍乱舞,乒乓乱飞,一场大战,好不尽兴。

那时候课间休息,最爱玩的是这种“撞拐”。左腿或者右腿盘起在另一条腿上,用手扶住,两个人如同顶牛,谁的脚落地了或者跌倒了谁就输了。

小时候的编花绳。类似于拆解游戏,一个小伙伴在自己手上编,另一个再接过去,在自己的手上再编一个花样。很锻炼脑力的一个智力游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