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死前为何安排让八个人抬棺往南走,绳子断了就下葬?

谈到三国人物,有一位不得不提,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诸葛亮,诸葛亮在三国中的形象近似完人,同时他也因为精通象数理占而闻名于后世,据说他的预测特别准,因此有《马前课》传世。

选墓地

据说诸葛亮临终之前,曾嘱咐刘禅说:“我死后,就将我葬在定军山,命八人为我抬棺往南,绳断之地就是我的安葬之地。”所以诸葛亮死后,刘禅就按照诸葛亮的安排让八人为其抬棺,走着走着,绳子果真断了,八人因此就在此地安葬诸葛亮,结果正要安葬的时候,突然山崩地裂将棺椁及所有人全部埋葬了,因此无人知道诸葛亮的坟墓所在地。可能是因为诸葛亮觉得自己活着的时候得罪人太多了,怕死后被挖坟,所以才这样做。但令人惊奇的是,他是怎么知道那个时刻会山崩地裂呢,有人说诸葛亮会算,所以算出了具体的时辰,也有人说只是碰巧,但碰巧能碰这么巧吗?在笔者看来,诸葛亮确实有预测的能力,他就是预测出来了,所以才会那样做,当然此事在历史中并没有确切的记载,只是一种民间的传闻而已,但也能看出对诸葛亮的崇拜。

预测出好友的官位

诸葛亮未出山之时,有四个比较好的朋友,常常在一起讨论国家大事,有一天朋友们在一起玩累了,听说诸葛亮能预测未来,就让诸葛亮给他们预测未来,诸葛亮就对他们说:“你们四人将来做官能做到刺史郡守”,四人哈哈大笑觉得诸葛亮在吹嘘他们,然后四人就问诸葛亮“那你呢?”诸葛亮则说:“我能向管仲、乐毅一样”,四人听见后也哈哈大笑,觉得诸葛亮在吹牛,结果很多年过去后,那四位真就成了刺史郡守,而诸葛亮真就成了蜀汉的丞相,那四人那时才知道诸葛亮的神奇,完全服了诸葛亮。

预测自己的儿子

据说46岁的时候才得到一个儿子,取名叫诸葛瞻,因为是老来得子,诸葛亮十分的开心,诸葛亮发现这个孩子聪明异常,就想好好调教于他,但因为公务繁忙,所以几乎没有时间教育他,后来诸葛亮在给哥哥诸葛瑾的信中写道:“诸葛瞻如今已经八岁,十分聪明可爱。只是怕他过早成熟,将来成不了大器”,所以诸葛亮写《诫子书》教育自己的儿子,但儿子还是不成器,最后不听黄崇速占险要的建议,坐失兵机,出城与邓艾决战,兵败被杀。由此,可见诸葛亮的预测有多准。

万岁过后,胜我者过此

据说诸葛亮北伐的过程中曾经立下了一块石碑,石碑上面写者“万岁过后,胜我者过此”几个字,当时将士们都十分不理解,以为诸葛亮在炫耀北伐的功绩,但很多年后,隋朝大将史万岁带领将士征战到此,才看到诸葛亮当年立下的石碑,上面的内容让史万岁很是吃惊,原来诸葛亮多年前就预测出史万岁会从此经过,此时距离诸葛亮的预言刚好过了300多年。

诸葛亮的很多事迹一直流传至今,可能是出于百姓对他的怀念,不过历史上的诸葛亮确实十分传神,这一点不容置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