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馆政变为何以失败而告终?

吕海峰

话说,1923年的11月8日的晚上,在当时德国慕尼黑突然发生了一场足以震惊世界的未遂政变,在历史上被称为啤酒馆政变。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一起前往查看一番。

首先,让我们将目光再次移回到那个时代的德国慕尼黑。此时,只见在慕尼黑的一个啤酒馆中,有人正在进行着激情洋溢地演讲。一位巴伐利亚的行政长官正对着他的300多名听众口是若悬河地进行演讲。演讲什么呢?也就是他的施政纲领。

但是,正当大家听得有点瞌睡的时候,一群德国冲锋队的队员们却持枪包围了会场,随之,会场的大门口便被支上了机关枪,一时间,整个会场气氛显得格外紧张。接着,在冲锋队员们的簇拥下,就走进一个人。只见他排开人群,走进了大厅,并跳上了一张桌子,然后,高声喊道,“一项全国性的运动就此展开了!”那么,他是谁呢?他就是后来德国最大的一个法西斯分子。

“任何人都不能离开这个大厅,这里已经被冲锋队所包围了!”这名法西斯分子接着高声喊道。当然,他的话其实是一派胡言。因为,当时,他的冲锋队实力还不是很强,根本没有足够的力量将这个会场实施包围。只不过是,由于当时正处于一片混乱状态之中,谁也不知道会场外面到底是什么情况?到底发生了什么?所以,大家也就都没有动,继续听着这名法西斯分子的喊话。

事实上,对于这名法西斯分子而言,这一次行动绝对是一次冒险行为。然而,丧心病狂的这名法西斯分子却还是发动了这一次冒险行动。只见他说完之后,就命令两名冲锋队员将刚才演讲的两名官员押到了后台的一间小屋里。并且,警告说:“没有我的命令,谁也不能走出这间房屋。”然后,就开始劝说这两名官员一起参加到他所组织的“新政权”。

然而,在刚开始的时候,这两名官员始终都不同意。但很快在这名法西斯分子的劝说下,就同意了。于是,大厅里面的人刹那间是欢呼声一片。这名法西斯分子也满以为这次政变肯定要成功了。然而,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此时,一件意外事件却发生了,即:有人向他报告说,外面有一个武装团体同陆军打起来了,如果不去处理,或许就会影响到希特勒下一步向柏林进军的计划。

于是,这名法西斯分子就决定要亲自前往现场处理这个武装团体与陆军的纠纷。然而,当他解决完二者的纠纷之后,回到会场时才发现,刚刚答应和他进行合作的两名官员早就逃之夭夭了。显然,这一下,把这名法西斯分子给气的是目瞪口呆。然而,“开弓没有回头箭。”这名法西斯分子决定,即使没有任何人的支持,他也要带领着他的3000名冲锋队,向柏林进军。

于是,不一会,以这名法西斯分子为首的这一支游行队伍便走到了德国陆军部,而这名法西斯分子则猖狂地要求陆军部赶紧投降。然而,陆军部才不管他的那一套。陆军部的士兵们直接开枪。刹那间,这名法西斯分子的冲锋队员就死伤了几十个,而这名法西斯分子也吓得趴在了地上,丝毫不敢动。而等他站起来之后,就快步逃上汽车,驶向了他的乡间别墅。这场政变随之宣告失败。当然,尽管这场政变失败了,但这名法西斯分子却因为这一事件,一举成为了德国的新闻人物。

总之,啤酒馆政变为何以失败而告终?那就是:这次行动的本身就是这名法西斯分子的一次冒险行为。(吕海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