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霸不是被雷劈死的,是被此人斩杀的,他才是隋唐第一高手

在历史上三国和隋唐这段时间是经常来比较的,关公战秦琼也在出现在这样的比较中,但是毕竟不是一个时代,如果说三国中吕布是第一猛将,那么在隋唐这段时期谁是第一猛将那?

看过《隋唐演义》的朋友,肯定会对其中的天下第一武将李元霸印象深刻,相传李元霸天生神力拥有四象之力,武器是一对重八百斤的铁锤,所向无敌。晋阳宫比武,力挫天宝大将军宇文成都,一战成名。后奉旨赴四明山保驾,三锤击走第三条好汉裴元庆,匹马双锤,一下午将十八路反王185万人马杀的只剩65万,李元霸真的是隋唐时期的天下第一吗?答案是否定的,起码当遇见一人李元霸就打不过。此人就是天宝大将军宇文成都的师傅,隋朝开国的九老之一的鱼俱罗,在小说《兴唐传》中,鱼俱罗因不满隋炀帝荒淫而回家隐居。晚年由于大徒弟宇文成都被李元霸锤杀,在二徒弟宋老生唆使下再度出山报仇。老当益壮,在潼关前施展春秋刀法的拖刀计斩杀李元霸。

其实李元霸,原名李玄霸,唐高祖李渊第三子。清朝时候为避康熙皇帝玄烨的名字,改成李元霸,历史上的李玄霸十六岁就去世,是不是猛将都没有证明就死去了,其他的都是后代小说杜撰出来的,但是鱼俱罗确实是隋朝名将。身高八尺,体力过人,随炀帝平定南陈,平定沈玄懀、高智慧等的叛乱,征讨突厥,突厥畏惧鱼俱罗而去,不敢再在塞上牧马。因为鱼俱罗相貌异于常人,目有二瞳孔,传说中有帝王之像,遭炀帝猜忌,被斩首于市。

作为隋朝名将的鱼俱罗没有很多人知道,但是作为一个虚拟出来的李元霸到时很多人知道,不得不说,有时候我们记住了太多的小说和电视,小说中李元霸有很多种不同的死法,这与小说故事有关系,但是作为隋朝的开国功臣,赫赫战功的名将鱼俱罗因此外貌被杀,就是李世民也因为听说夺取政权的是武氏,就杀了功臣李君羡,不得不感叹伴君如伴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