攘外必先安内,间谍之王落网被处极刑,还曾出书讲诉间谍经历

古语兵法有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打仗前能事先知道敌方情报往往能取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在间谍这一块的运用上不容忽视。有这样一名间谍,潜伏中国34年之久,期间一共窃取了150多份机密文件,他就是日本间谍之王阿尾博政。

阿尾博政从1982年来华开始间谍工作,利用金钱开道,再加上组织给予的便利,他迅速结识了一些高层人物。在间谍活动期间,他利用组织给的技术人员的身份,身上携带很多微型相机和探测器随日方代表进入各个工厂参观,还利用金钱买通内部人员窃取内部文件信息。直到2016年,中国安全机构在某空军基地逮捕了4名泄露军事机密的内鬼,中方顺藤摸瓜才揪出了这名“间谍之王”。

阿尾博政曾经伙同过一些地质人员谎称进行探测,在最重要的军事目标周围进行绘测。我国的武器在2000年后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歼10、歼20等纷纷亮相,但这些武器大多来自西南地区。西南地区有很多重要的军事设施,如导弹发射、战机研发、军工科技等都在这里,而阿尾博政主要活动的区域就在西南地区。

2009年,他还借助自己在中国的经历,编写了一部描述间谍刺探情报发生的离奇故事——《自卫队秘密谍报机关——被称为青铜战士》,甚至还在中国娶妻生子。

2010年,阿尾博政及其部下借助考察和旅行的名义,使用绘测工具,GPS定位系统在塔城等85个机密军事禁区进行测绘,暗中还潜入了甘肃秦岭绘测二炮基地和轰炸机工厂,秦岭这处基地完全与世隔绝,是目前中国最高机密要地。

幸好这位间谍之王最终落网被处于极刑。日本间谍无孔不入,从历史就可以看出来,以前抗日战争缴获的日本军用地图比我方地图更加详细精准,小到水井,大树和一些偏僻小路都有记载。日本偷袭珍珠港事件前,夏威夷间谍多如牛毛。间谍是一种战略,但着实可恨,一旦发现决不轻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