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奴迁到欧洲,历史被删改,研究者却通过基因发现了其后代!

匈奴是个历史悠久的北方民族集团,祖居在欧亚大陆的西伯利亚的寒温带森林和草原的交界地带,他们披发左衽。据《史记·匈奴列传》中记载,匈奴,其先祖夏后氏之苗裔也,曰淳维。唐虞以上有山戎、猃狁、荤粥,居于北蛮,随畜牧而转移。中国古籍中的匈奴是秦末汉初称雄中原以北的强大游牧民族。

在汉武帝时期对匈奴的反击,杀了匈奴15万左右的人,随着战争的持续,匈奴从水草丰富的河套、漠南被赶到了漠北苦寒之地。当时一部分西迁到了欧洲,留下来的很多妇女儿童在没有足够的牛羊马等食物的情况下大量死亡。因此,匈奴实力被大大消弱了,此后匈奴恢复尤其慢,一蹶不振,再也不是大汉的威胁了。不过到五胡乱华时期,匈奴又猖獗了一时,当时大肆屠杀汉人,这是后话了!

而在漫长的历史长河里,匈奴民族曾经很深远的影响世界,比如匈奴西迁欧洲、匈奴影响中亚、匈奴进攻印度。匈奴作为马背上的游牧民族,本身就不具有文字记录习惯,也不具有文书保存条件。其在横扫欧洲时对自己在东方的惨败是羞于启齿的,那段悲惨往事既影响他们的民族骄傲更降低了他们在欧洲人面前的威武形象,所以他们人为的故意抹掉了关于汉匈作战记忆。

公元73年至91年,东汉联合南匈奴持续发动了对北匈奴的战争,将北匈奴逐出漠北高原。北匈奴则逐渐向西后退,直至顿河、多瑙河流域,并以南俄罗斯大草原为基地,对罗马帝国发动战争,是致使罗马帝国最终灭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亚洲的北匈奴在被汉朝军队击败之后西迁,其后成了入侵欧洲的匈人。肯定这一想法的人认为,北匈奴远走欧洲,一部分在高加索,一部分在中伏尔加河地区(今天的俄罗斯鞑靼),一部分在下多瑙河(今天的保加利亚),一部分在中多瑙河(今天的匈牙利)。中亚匈奴,一部分与图兰低地民族融合(中亚河中地区),一部分在阿富汗山区(吐火罗斯坦),一部分在印度旁遮普邦,即是白匈奴。

南匈奴在内附期间,作为一个独立的民族从中国历史中逐渐黯淡。匈奴后裔成为中国居民之后,逐渐改为汉姓。其后裔多生活在今天的陕西、山西、山东和福建等地。如位于江苏苏州的金氏,位于福建福安市赛岐镇宅里村的金氏,位于河南省鹤壁市的赫连氏,位于安徽省皖南东至县南溪古寨金氏,甘肃省兰州市榆中金崖镇金氏,浙江省浦江县郑宅镇后路金村金氏,山东省文登市丛氏-传说皆为匈奴金日磾的后裔。

不过现在要说与匈奴人最有渊源应该就是匈牙利了吧,曾经有生物学家就发现了一具匈奴人的遗骸并且成功提取了其中的基因,与现代人进行了仔细对比,发现匈牙利人的基因与匈奴人最像。这也应该能够证明部分的匈奴人逃去了欧洲,他们经过繁衍生息,就成为了现在的匈牙利人。还有前面说的南匈奴,他们投降了汉朝,成为了汉朝的一份子,已经和汉族融合在了一起。

匈牙利史学家考证,他们最早生活于伏尔加河流域,为了追逐更肥美的草场,而到了南俄草原。在那里生活了四个世纪后,因与当地游牧民族矛盾尖锐,他们再次西迁。按照这个说法,正好和匈奴人在中国历史上消逝的时间和迁移的路径相吻合,这样他们是匈奴人的后裔就完全说得通了。与匈牙利学者持同样观点的是民国大师章太炎,他明确指出:匈牙利就是匈奴人的后裔。上世纪三十年代,中国学者还从宗教习俗、语言、相貌等多方面加以论证。

没有一个民族不希望自己曾经辉煌过,所以匈牙利更愿意接受:中国历史上强盛的匈奴民族突然消失的同时,欧洲大陆崛起了一个强悍的民族,他们就是匈牙利人的祖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