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残留的古书怎么办?破旧不堪,保护令人忧愁,农民能看懂吗?

在农村,还保留着一些古书,这些古书历史久远,有的有上半年的时间,一些老人进行保护,一代一代的传下来,保留在现在。

这是湖北恩施农村一家姓谢的家里保存的一本古书,虽然很是破旧,残缺不全,但是因为是当地谢家的一本谱书,所以当地人十分的珍惜和爱心,当做生命一样进行珍藏和爱惜。

这些书历史久远,跨越了几代人,因为在农村,很多人看不懂古文,所以虽然有这样的书籍,却没有人把这些书看懂,随着时间的慢慢消逝,书上的一些东西也就成为了一些谜。

书籍因为翻阅的原因,导致很多的破损,到了现在,保管也成为了一道问题,如果不加以保护,这些古籍很可能就会被破坏,很多的民间文化和故事等,就会永远流失,让人感到十分的遗憾。

农村的农民知识有限,如果能把这些有价值的书籍,捐献到文物部门,进行保护性的抢救,同时,把有价值性的东西翻译出来,进行保护和挖掘,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这是当地的农民在翻阅家谱书。在一次次的翻阅过程中,书又遭到了一次次的破坏了。

农民看古书感到很是迷茫,书的保护也成为了一个大问题了,怎么办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