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作家怀孕时离婚,只因丈夫另有新欢

民国女作家张爱玲大名鼎鼎,相比之下,极少有人知道潘柳黛,潘柳黛也是民国时期女作家,只是名气不如张爱玲,也没有什么成熟的作品,潘柳黛写的最出名的文章就是痛骂张爱玲的文章,据说张爱玲被气的浑身发抖,和潘柳黛断交。

张爱玲一生结过两次婚,潘柳黛也一生结过两次婚。相同的是,她们第一次婚姻都有不幸,不同的是,潘柳黛第二次婚姻很幸福,而且两次婚姻都有孩子。

潘柳黛和张爱玲一样,出生于1920年,只是她出身不如张爱玲显赫。潘柳黛家住北京,她旗人出身,家境小康。但是她父亲不但赌博,而且用情不专,抛妻弃子和别的女人在一起了。而潘柳黛的母亲是一个很强势的女人,她不但深恨丈夫,而且把对丈夫的仇恨移到女儿潘柳黛身上,因为潘柳黛相貌长得像父亲。

可怜潘柳黛早年生活过得很不愉快,当然这造就了她坚韧的性格,后来她一早就走入社会工作,十八岁就独自南下,闯荡江湖,成为了一名报社记者。

潘柳黛的事业很成功,她不但是一个优秀的记者,还成为作家,可是她的婚姻就不如人意了。她爱上了海圣约翰大学的教授李延龄,潘柳黛是初恋,而李延龄却是情史很多,这就是新车遇到老司机了。

被爱情冲昏头脑的潘柳黛并没有考察李延龄的人品,就一意孤行嫁给了李延龄。婚后半年,李延龄移情别恋,爱上了其它女人。而此时潘柳黛已经怀孕。

若是换了一般女人,自己怀孕了,丈夫出轨了,就会看在未出世的孩子面上原谅丈夫,希望丈夫浪子回头,可是潘柳黛没有。潘柳黛性格坚韧,她明白一次不忠,百次不用,出轨从来没有一次,只有若干次,于是她坚决离婚。

离婚后,潘柳黛生下了一个女儿,她靠自己写稿来养活女儿,生活过得很辛苦,却很充实,有文化肯工作的女人生计是不成问题的。后来潘柳黛在1950年到香港谋生,在邵氏公司工作过,又在多家报刊当专栏作家,混得风声水起。

有事业自然有爱情,1953年,潘柳黛嫁给了丧偶的蒋孝忠,还生了两个儿子。潘柳黛的第二次婚姻只有十年,后来蒋孝忠因脑炎病故。

对于婚姻,潘柳黛是聪明的,快刀斩乱麻,第一次婚姻不幸福,丈夫出轨,哪怕她怀孕也要离婚,所以才有第二次幸福的婚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