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复杂的家族:哥和姐是汉奸,弟是红色特工,而自己是劳改犯

要说最复杂的家族,一般都是大家族,再大的家族可以说怎么也比不上历史上的皇族,为何呢?就这么说吧,皇帝后宫佳丽三千,就是一个女人给他生一个,然后在延续下去,想想,这该是个怎么样的情景。再说大家都应该自古皇家无亲情。就连他们的婚姻链也是复杂到让外人很难理清的。但是要说到中国历史上最复杂的家族,可能就非他莫属了。

这个家族就是清朝的爱新觉罗了,大家是不是也有同感的,为何说是他呢?今天我们就要说到他们的一个亲王了,就不说别的,就说这一家,这亲王的家族就复杂到让人难以评价,因为他们的子女中,有当汉奸的,有保家卫国的特工,还有一个是劳改犯。而这个劳改犯还是清朝的最后一位格格。就这一家是不是什么都齐了。

说到清朝这个最后一位格格爱新觉罗·显琦,有些人可能不是太清楚,但是要说到她的同胞姐姐爱新觉罗·显玗,也就是著名的日本女谍川岛芳子,这个名字我想大家可能就不陌生了,川岛芳子要说起来还是清朝的一位格格,可惜却成为一名臭名昭著的大汉奸,出卖国人,为日本人效力。这是为何呢?身为国家的格格怎么就为敌国卖命呢?这就要说到他们的父亲爱新觉罗·善耆了,因为是他把爱新觉罗·显玗送到日本了,同时还不只是一位,他还有一个儿子爱新觉罗·宪东,可惜他和他的姐姐爱新觉罗·显玗走的路不同,他跟姐姐同时被送到了日本学习武士道精神,唯一不同的是他选择了正道。

他们两个人同时在日本学习,可惜接触到的思想不一样,所以一个成为臭名昭著的汉奸,而,而另一个则成为一个传奇人物,因为爱新觉罗·宪东在日本接触到的是共产主义的思想,所以最后选择了和姐姐相反的正道。成为一名红色特工,同时他们还有一个兄都也很出名,因为同样都是汉奸,此人就是爱新觉罗·宪奎,历任伪满洲国司令、省长等职,也是一位帮日本人做事的大汉奸,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

最后我们就来说说这位清朝最后一位格格,相比较她的这些著名的兄弟姐妹,而她自己却显得很是平凡,因为从小就被家里的规矩约束着,所以长大后的爱新觉罗·显琦就很想要到处走走,不想被约束就,于是在她19岁时她打算成为一名四处游历的女记者或者歌唱演员,后来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金默玉被迫中断在日本的学业回到北京。她瞒着家人找到一家日本公司当顾问,薪水很高还不用坐班。后来更是自己找了一个丈夫把自己嫁了出去。

然而没想到灾难很快降临。1958年2月,离春节还有5天,爱新觉罗·显琦突然从家中被带走,开始了长达15年的牢狱生活。唯一的罪名就是她的出身:肃亲王的女儿,特务川岛芳子的妹妹。为了不连累丈夫,爱新觉罗·显琦在监狱中申请了离婚,她决定独自度过漫长的刑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