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一件军装,逃兵冒充上尉军官,招兵买马成杀人恶魔

1945年4月,德国崩溃在即,在此期间在德国萨克森州格罗瑙镇附近,一位刚刚20岁名叫赫尔罗德的年轻士兵由于部队被盟军击溃,在混乱当中和其所属部队失散。此时的他又饥又渴,更加令他担忧的是,假如他遭遇宪兵,一定会被当做逃兵被处决。在逃亡的路上,赫尔罗德偶然在路上发现了一辆被遗弃的德军军车,在军车偶然找到了一个行李箱,而行李箱的主人是一名德国空军上尉的军服。这时鬼迷心窍的赫尔罗德为了掩盖逃兵的身份,竟然穿上了上尉的衣服。于是,他从一名逃兵成为了一名“德军上尉”。而这个“冒牌上尉”,正是他罪恶行动的开始。

▲赫尔罗德在军车中发现德国空军的上尉军服时的情景,图片截自德国改编电影《上尉?

▲全名为威利·赫尔罗德的冒牌上尉

赫尔罗德1925年9月11日出生在德国萨克森州的伦策瑙镇,其父是一名是屋顶维修工,少年时期的赫尔罗德先后就读于开姆尼茨国民学校和开姆尼茨技术学校,在校期间参加了扫烟囱培训课程但,但1936年赫尔罗德由于认为学校提供的培训都没有必要,因此拒绝参加培训后被德国少年团开除。1943年9月30日,18岁的赫罗尔德被征入伍,参加伞兵训练后成为一名伞兵,被送往意大利前线参加安琪奥和卡西诺战役。由于在萨莱诺滩头的战斗中击毁了两辆英军坦克,他被授予一级铁十字勋章。

在赫尔罗德成为“上尉”后的逃亡路上,不断遭遇和自己一样被打散的士兵或是逃兵,而赫尔罗德则利用自己的“上尉”身份,将这些散兵游勇招揽到自己的麾下,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这个冒牌上尉通过招揽散兵游勇竟然有了一支属于自己的部队!

▲身着上尉军服的赫尔罗德的形象,出自德国改编电影《上尉》

1945年4月11日,赫尔罗德和他的追随者来到了位于德国阿申多佛莫尔的埃斯特尔韦根集中营集中营(此集中营用来关押违反军纪者和大量的逃兵)。野心膨胀的冒牌上尉为了让集中营的守卫更加信任自己的身份,

竟然大言不惭的说,他受希特勒元首的直接命令,来这里执行任务,要求接管这个集中营。

守卫被他的架势镇住了,相信了冒牌上尉的话,赫尔罗德成为集中营的最高长官。而赫尔罗德也逐渐露出了他恶魔的獠牙,开始残害自己的同胞。他奉“元首之令”,命令守卫处决集中营的逃兵。在接下来的8天里,赫罗尔德和他的追随者处决了90多名集中营的囚犯。

但随着赫尔罗德恶行的增加,集中营的守卫开始怀疑赫尔罗德的上尉身份。集中营守卫试图联系柏林来证实冒牌上尉的身份,但由于线路被火炮破坏,没有成功。赫尔罗德很幸运,得已继续扮演他的上尉身份。

随后几天,盟军开始对集中营空袭,集中营开始混乱,大多数逃兵趁乱逃跑,而赫尔罗德和他的追随者见势不妙,也逃走了。赫罗尔德和他的追随者在离开营地后,并没有停止杀戮,他们绞死了德国东弗里西亚的里尔的一个农民,因为他曾经悬挂白旗投降,又以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罪名而枪杀了5名荷兰人。

为了躲避盟军,赫尔罗德和他的追随者退到了奥里希,被德军宪兵逮捕。在军事法庭对他的审判中,赫尔罗德居然否认了自己的全部罪行,随后被押送往德国北部地区。在德国投降前最后一天的混乱中,赫尔罗德趁乱从监狱逃了出来,之后他藏匿盟军占领下的威廉港,开始为当地打扫烟囱来过活。

▲被逮捕的赫尔罗德

1945年5月23日,赫尔罗德因盗窃了一条面包,被英国海军逮捕。在一系列的审问和调查后,英国海军认定就是赫尔罗德一名被通缉的战争罪犯。

1946年2月1日,赫尔罗德和他的追随者在英国占领军强迫下,挖掘了埃斯特尔韦根集中营在被杀害的囚犯遗骸,一共挖掘了195具尸体。

▲1946年8月29日,1946年8月,赫尔罗德和其他12追随者在英国的奥尔登堡(由布朗上校监督)接受了审判,他们对蓄意谋杀125人负有责任,赫尔罗德被判战争罪,杀人罪和其他6名共犯被判处死刑,另外5人被判无罪。

▲1946年11月14日,威利·赫罗尔德被处以绞刑,图为即将被执行绞刑的赫尔罗德。

▲赫尔罗德的故事在2017年德国著名导演被罗伯特·斯文克自编自导拍摄为黑白电影片《上尉》,在2017年获得了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的最佳摄影奖。

▲电影中的冒牌上尉威利·赫罗尔德由瑞士演员麦克斯·胡巴赫扮演

▲电影中的集中营囚犯

▲在电影中为了烘托威利·赫罗尔德的残忍,出现了赫罗尔德使用20毫米防空炮处决战俘的情节。

回到现实,战争是展现人之本性的一面明镜。威利

·

赫罗尔德验证了这句话,居然以一件上尉军装作道具,嗜血本性膨胀,成为手上沾满鲜血的杀人恶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