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要出远门,正妻和二房都不愿陪同,三房:我去,之后成就美名

在清朝的时候,有一个出生在江苏的小姑娘,名叫赵灵儿,当然她并不是”逍遥哥哥的赵灵儿“。这个小姑娘出生的家庭,非常的富足,并且她自己长得也非常地漂亮,尤其是一双眼睛,简直就像是会说话一样,所以深受父母的喜爱。

在家庭富足的情况下,她的人生应该是非常幸福的,但遗憾地是在她13岁的时候,家里因为一场变故,变得非常的贫困。最终,她的家人在亲戚的介绍下,把赵灵儿送到了苏州花船上,成为了卖艺的清倌。赵灵儿为了自己家人的颜面,就给自己改名为”富彩云”。模样娇俏性格温柔大方的她,自然很多人喜欢,随后赵灵儿就成为了苏州的红人,一年后,她开始成为一名红倌人。

赵灵儿的美丽,让苏州城的纨绔子弟非常的心动,甚至是一掷千金要和她共度良宵,后来,她就遇到了改变自己命运的洪钧。洪钧原本是回家奔丧的状元,但在到达苏州后,因为应酬也不少,所以就难以推辞。在一次宴席上,他遇到了美貌的赵灵儿,并且对她一见钟情。后来,他的朋友就看出了他的心思,就怂恿他直接把佳人娶回家,而赵灵儿在知道他的心意后,也愿意嫁给他。于是,后来16岁的赵灵儿,就嫁给了50岁的洪钧,看到这里大家应该知道,这位赵灵儿就是有“清朝名妓”之称的赛金花。

洪钧在迎娶她之前,就已经有了一个姓王的发妻,和一个小妾。他的妻子性格温和,并且经常的烧香拜佛,对赛金花也没什么影响。而二房的妾室,因为体弱多病,也经常的闭门不出。所以在赛金花嫁给洪钧后,虽然得宠,但是却没有因为妻妾争风吃醋,而受到委屈。

后来,洪钧因为升职为出使欧洲各国的钦差大臣,就需要出国一段时间,这期间肯定需要妻子的照料。但是他的正房和二房,都以非常充分的理由拒绝了,正房说自己去那么远的地方,非常的害怕所以不想去,二房说自己体弱多病,恐怕会拖后腿,所以就不去了。但是,身为三房的赛金花,却说了两个字“我去”,随后她就成为了公使夫人,她不知道是,因为这件事之后成就美名。

赛金花在随同自己的丈夫,到了德国之后,因为美丽动人的面容,和落落大方的行事,结识了很多的朋友。她在德国生活的时候,为了可以和大家沟通,还学习了德语,这让她在之后的交友中,也非常的有优势。后来,赛金花在这里认识了一个名叫瓦德西的人,还因此免去了故宫被毁,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在清末时候,八国联军进攻到了北京,在当时大肆烧杀抢掠,赛金花虽然是一个弱女子,但是却非常的有正义感。她劝说八国联军统帅瓦德西,不要滥杀无辜,不要毁坏文物,得到了同意。她此举,不仅保护了当时的人们,还保护了故宫等文物,所以北京的人非常感激她的救命之恩,就称呼她为“议和人臣赛二爷”。赛金花一个弱女子,在危难的时刻,让我们看到了女子的担当,实在是非常值得人敬佩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