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女意外怀孕,皇帝:不是我的,太监拿一宝贝,皇帝:封为皇妃

在皇宫里面宫女是最低等的服务人员,一般来说,她们都梦想着自己有一天能被皇上看上,从而乌鸦变凤凰,达到人生的最高点,说不定还有可能变为皇妃,假如再给还皇上生下一个子嗣,那就更完美了,说不定还有机会做皇太后,在历史上这样的事情很多,明朝的万历皇帝,他的出生就是这样,他的母亲慈圣太后,在最开始的时候是一名普通的宫女,有一次经明穆宗偶然的临幸,就有了万历,之后他的人生之路就改变了。

万历皇帝在一次每天都例行的给自己母后请安的的时候,当时慈圣太后不在宫中,万历就在宫里等着,等着等着发现一个宫女长得还不错,越看越顺眼,于是就宠幸了她,此事对于万历皇帝那当然是不在乎的,事后就拍拍屁股走人了,也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自己该干嘛还是干嘛去了,之后,宫女竟然怀孕了,还生下了一个男孩,慈圣太后非常高兴,毕竟这是万历的长子,也就是她的长孙。

慈圣太后急忙命人把这件事告诉万历,但万历却没有得子的喜悦,反而一脸不乐意,并急忙撇清关系,不承认自己宠幸过这个宫女,因为万历感到了深深的羞愧,自己就是宫女生的皇帝,现在又和宫女生了个未来的皇帝,岂不被后世笑掉大牙,为皇帝的尊严和脸面,万历决定抵赖此事,所以坚决否认和这个孩子有任何关系,皇帝的态度,让太后不快,她让人取来“起居注”,让皇帝自己看,铁证如山,皇帝抵赖不了,只好承认。

《起居注》就是明朝对皇帝的起居生活,每天都有专门太监24小时地跟随着皇帝,他们的职责就是记录皇帝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如什么时候睡觉,跟谁睡觉,都干了些什么事情,都完完整整、点滴不漏地记录着,于是宫女被晋封为恭妃,怀胎十个月,皇长子出生,取名叫“常洛”,万历皇帝去世后,朱常洛即位,登基仅十天就一病不起了,不到一个月就驾崩了,成为明朝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有史料记载,朱常洛的死与郑贵妃有关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