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历史上的端妃,和‘甄嬛’好姐妹,不仅生下皇子更成众妃之首

甄嬛从一个小小的常在,成为雍正后宫最为得宠的熹贵妃,乃至于后来大清最尊贵的太后,其实除了她自己聪明之外,更多的却是来自其他人的帮助。比如温太医、眉庄、瑾汐、苏培盛和果郡王等等,毕竟后宫黑暗,即使她再聪明,也难以敌得过这么多敌人的暗害,其实她的人生路上还有个人对她的帮助也很大,她就是端妃,和甄嬛虽然交好,但也不过是相互利用。

端妃出身将门,当年因为被皇帝设计端给华妃一碗堕胎药,被华妃赏了一壶红花,从此再也没法生育,为了扳倒华妃,端妃一直在默默帮助甄嬛。不过在后来甄嬛想要置雍正于死地的事上,让两人产生隔阂,甚至不相往来。但其实在历史上,端妃也是靠着和甄嬛交好才能笑到最后。

端妃的历史原型为裕妃耿氏,出身卑贱,相当于雍正的家奴,所以当年只是雍亲王府的一位格格,也就是比侍女地位稍高点,可以侍寝。当时她和钮祜禄氏(甄嬛)位份一样,也都不受宠,所以一直相互帮助。“甄嬛”为雍正生下四子洞里,而耿氏则为雍正生下五子弘昼,也算是有子女依靠。

后来雍正驾崩,弘历登基,耿氏凭借和“甄嬛”的关系被尊为皇太妃,晚年过的十分的安定和富足。在九十五岁高龄时寿终正寝,乾隆以皇太妃的礼仪安排其陵位,位于众妃之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