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经前不敌孙悟空,为何后来牛魔王能打败悟空?你看他拜谁为师?

取经前不敌孙悟空,为何后来牛魔王能打败悟空?你看他拜谁为师?

孙悟空大闹天宫的事迹人尽皆知,凭着手中的如意金箍棒、金刚不坏之身,还有那地煞七十二变,不要说是人间的妖魔鬼怪,就算是天庭的所有神仙都要让他三分,虽然孙悟空本领高强,但是二郎神和牛魔王的本领其实都不在他之下!

牛魔王在还没有和孙悟空结拜成为异性兄弟前,乃是积累山的山大王,号称是混世魔王!因为佩服孙悟空大闹天宫的勇武,于是联合着其他几位魔王,和孙悟空在花果山结拜,并号称是花果山七大圣!这个时候的牛魔王其实本领比不上孙悟空。

在原著第二回中这样写着:“却说美猴王荣归故里,自剿了混世魔王,夺了一口大刀”,这里的混世魔王自然是牛魔王,而且当时牛魔王的兵器还不是混铁棍,而是一口大刀,当初孙悟空打败牛魔王的正是菩提祖师教给他的变化之术。

原著写到:“悟空见他凶猛,即使身外身法,拔一把毫毛,望空中喷去,叫声“变!”即变做三二百个小猴, 那些小猴,眼乖会跳,刀来砍不着,枪去不能伤。把魔王围绕,直打做一个攒盘。这悟空才去夺得他的刀来”所以在孙悟空取经前,牛魔王是打不过猴子的!

但是在火焰山那一回,这牛魔王和孙悟空兄弟两再次见面时,却又是另一番景象,原来牛魔王的兵器已经换成混铁棍,而且不但精通法天象地,还会那地煞七十二变,再加上牛魔王本体本身就胜过猴子,于是在火焰山这一回,孙悟空和猪八戒联手都打不过他!

原著写到:“成精豕,作怪牛,兼上偷天得道猴。三家刑克相争竞,各展雄才要运筹。三般兵刃响搜搜。钯筑剑伤无好意,金箍棒起有因由。那魔王奋勇争强,且行且斗,斗了一夜,不分上下”猴子加上猪八戒也只能大哥平手,若是没有老猪,孙悟空早就被牛魔王打败了,那这500年间牛魔王到底拜谁为师呢?

其实火焰山的土地曾透露过道:“此间原无这座山,因大圣五百年前大闹天宫时,老君将大圣安于八卦炉内,煅炼之后开鼎,被你蹬倒丹炉,落了几个砖来,内有余火,到此处化为火焰山。我本是兜率宫守炉的道人。”说到底其实这时候的火焰山就是太上老君的地盘。

咱们不难发现,牛魔王和铁扇公主都不会三昧真火,为何他们的孩子红孩儿就会?为什么来自混沌时期的法宝会出现在铁扇公主手中,她真的是从混沌时期来的?其实并不是,芭蕉扇也是老君给的!而且太上老君作为三清之首,七十二变和法天象地难道不会?

所以从这几个方面来看,在孙悟空被如来佛祖镇压的这500年间,牛魔王其实是拜了太上老君为师,也只有道家始祖才能调教出这么厉害的牛魔王!大家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