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析《剑来》中妖族对于侵占浩然天下的谋划

《剑来》一书中中土神州有阴阳家一脉,此脉战力不强,修为一般,但是算力通天。前有剑气长城与蛮荒天下对赌一战算战列顺序,后有阴阳家老祖算妖族即将攻破剑气长城侵占三洲。可以说阴阳家就是浩然天下军师一样的角色,那么既然阴阳家已经算出妖族攻破剑气长城乃是必然之事,小编就来分析一下如若剑气长城破,妖族是如何侵占浩然天下的。

原文第479章:中土神洲阴阳家陆氏,一位老祖宗拼着耗光所有修行,终于给了儒家文庙一个确切结果,剑气长城一旦被破,倒悬山就会被道老二收回青冥天下,南婆娑洲和扶摇洲,极有可能会是妖族的囊中之物。阴阳家算出妖族攻破剑气长城后会剑指南婆娑洲和扶摇洲。但是小编并不这么认为,妖族一旦开始进攻剑气长城,以打架闻名的北俱芦洲肯定会率先支援,同时我们都知道北俱芦洲乃是剑修居多,那么一旦剑气长城破,顶尖剑修被抽取半数的北俱芦洲在妖族大军面前能支撑几时?

妖族在桐叶州扶乩宗的提前布局被一个少年撞破,同时由东海老道人出手将谋划这一切的大妖扔进了藕花福地,原文中有这样一段描述:那个无心撞破扶乩宗大妖谋划的少年,若是老道人的手笔?那少年自己当然是无心,可老道人却是有意。没错,小编之前就猜测过东海老道人是妖族英灵殿首座,这样一来局势就很明朗了。妖族在桐叶州提前布局,东海老道人致使一个少年“偶然”发现布局线索,浩然天下高层出动捉拿此大妖,然后东海老道人再将此妖放进藕花福地,看似捉拿,实则保护。如此一来妖族在桐叶州的谋划看似已经被识破,再加上阴阳家推算妖族攻破剑气长城后目标乃是南婆娑洲和扶摇洲,那么桐叶州修士自然放松警惕,但是别忘了桐叶州还有一位牛鼻子老道,妖族一旦突然袭击桐叶州与老道里应外合,桐叶州沦陷只是时间问题。

妖族入侵,兵力空虚的北俱芦洲,放松警惕的桐叶州,动乱的扶摇洲三洲转眼之间烟消云散,而皑皑洲商贾横行,面对妖族大军又有几分骨气可言?可见剑气长城一破,浩然天下转瞬之间就将失去过半疆土。

妖族占领北俱芦洲与桐叶州后下个目标肯定是距离桐叶州最近的宝瓶洲。说起宝瓶洲小编就不得不再说一下自己对中土阴阳家的看法,即阴阳家已经叛变。宝瓶洲大骊先帝宋正醇,此人最大的梦想就是活着看到大骊统一宝瓶洲,同时阴阳家派往大骊一个族人,帮助大骊强盛,利用宋正醇的志向,诱使其修行,计划将其做成傀儡,待大骊统一宝瓶洲,妖族入侵之时,使宋正醇做出一两个错误决定,帮助妖族侵占宝瓶洲。不过幸好由阿良斩断宋正醇寿命,致使阴阳家在宝瓶洲的计划落空,同时也幸好有崔瀺帮助大骊将一洲资源转化为一国之力,以老龙城作为支点,在整个宝瓶洲的南方沿海,打造出一条铜墙铁壁的防御线。

至于南婆娑洲相信妖族也早有谋划,只是书中未说,小编也不敢妄自推论,而中土神州更是有阴阳家坐镇,其布局相比其他洲而言只怕是更加深远。

不过还好我们有阿良,有崔瀺,有陈平安,有文圣一脉,有千千万万为了天下大势正在奋斗的修士,最后小编用原文中崔东山的一段话结束这篇文章:先生且放心,有弟子在,宝瓶洲就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