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谷风物志 | 含谷仙女山的神奇传说

相传在含谷镇华新村的东面,有一座山,山的顶部立着几块巨石,远处望去,就像天上下凡的几个仙女在那里梳妆打扮,后来,人们也就称它叫仙女山。传说,有位书生在这座山的半山腰找到了一块世间难得的清幽之地。

在很久以前,有位书生为了找到一块清幽之地,跋山涉水,沿途碾转地来到仙女山,一看这里的山形地势,禁不住叫出声来,说道:“左边有山,形如昂头卧立的驹马守立,右边是山,象高筑百丈的望香台,山顶石峰林立如仙女守护,背后又有大山压底,正面视野开阔,正是一块清幽之地。”书生便歇下脚来坐在地上,环视周围,发现自己坐的地方外圆内方,形如一枚玺印。书生暗自心想:这么好的地方,先在这里住上几夜。

到了晚上,一阵凉风吹来,书生朦胧入睡,时过三更,地下突然传来说话声:“此地属长奶夫人的官地,快些离开。”这突入其来的说话声,使他惊醒过来,看看周围,惊呆了,山顶国真有仙女在翩翩起舞,右边望香台上灯火通明,香烛烟雾萦绕,四周庙宇重叠,朝拜者不计其数,气势如宫庭宝殿,他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便揉了下眼睛,再仔细一看,什么都没有,周围依然如故。

书生高兴得不得了,但转眼一想,长奶夫人又到哪里去找?他左思右想,忽然心头一亮,说道:“有办法了”。从此,凡是请了奶娘的人家,书生都要在那里转上几天,等到奶娘喂奶时看看是否是长奶夫人。

过了不久,在一家姓李的财主家里,果然发现了乳长一尺有余的奶娘正在给李家小儿子喂奶,他不惜重金将这位奶娘买下娶为妻子。

一年又一年,这位长奶夫人给书生生下了七个儿子和三个女儿,眼见子女们渐渐长大,长奶夫人也因劳累成疾,不久就病死了。书生把儿女们叫来,交待了母亲的后事和掩埋的地点,儿女们逐一照办,将母亲厚葬于仙女山上那块地里。

没过几年,书生的七个儿子出仕,个个都很有才华,为人正直、为政清廉,为老百姓做了不少的好事,深得老百姓称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