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乾隆最后的皇后,去世后葬在一起,为何没有册封大典?

小伙伴们喜欢看古装剧吗?我们通过学习通过影视剧可以了解到部分历史,但是历史上很多事情还是不能够得到充足的证实,在岁月的流逝中我们失去了很多传承,在历史的长河中也有很多先辈为了生活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在古代帝王是一个重量级的存在,他是统治一国的人,他需要造福百姓传宗接代,在古代的男子他们三妻四妾在平常不过,他们这一生要爱多少人是个不定数,最近出现了很多已清代为背景的宫廷剧,有白月光般温柔的皇后,也有心肠狠毒的皇后,还有给人留下印象的就是聪明机智的令妃,那在不同的剧中她的形象也不一样,拿着位令妃在历史上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人了?

这位令妃娘娘在历史上就是孝仪纯皇后,她是魏佳氏嘉庆帝的生母,十多岁就入宫做了宫女,她家世不好并且在没有子嗣的情况下就晋升到了妃位,这一方面不仅显示出她本身的聪明机智也说明了皇上对她的喜爱。她长得好看并且性格也是十分的好,并且在之后的十年中她为皇上生下了六个孩子,她在众多的嫔妃中是生育孩子最多的,似乎就被定义为了一个传宗接代的工具,有人说皇上并不爱这个女子,但是若是不爱又怎会在她怀孕之时乾隆细心陪伴了?若是不爱在死后他们又为何会葬在一起了?

在魏佳氏之前有两位皇后一位是富察氏另一位是那拉氏,富察氏是皇上的发妻也是皇上此身非常爱的以为女子,在她死后皇上保持着她生前住所的原样,并时常去观望。在两位先皇后之后魏佳氏是并没有册封大典的,她是在离世之后被追封为皇后,那么皇上对她如此宠爱为何交予她皇后的权力却并不举办册封大典了?

作为一朝之君他是皇上背后除了后宫还有江山社稷,要册封为皇后也是需要条件的,在先前的两位皇后他们的身份地位是很高的,他们的出身都是名门,古代讲究一个门当户对,选皇后更是如此,在当时那个朝代了他们的等级也是非常的严格的,皇后需要母仪天下,有着显赫的家世,尽管皇上如此喜爱这位女子,但是说起魏佳氏的出身就比较低微了,之前也说到她家世不好,她是内管领之女,原属正黄旗满洲包衣,之后被皇上抬入镶黄旗满洲,是位汉族的姑娘,并且她的家人对于这个朝代也没有什么杰出的贡献。

虽然在历史的记载中也有像类似于魏佳氏的女子册封为后的,但是相对于来讲他们的背景上面都是高于她的,并且之前两位皇后的出身也是比魏佳氏高,所以在家世方面她不能够满足当时的大环境,朝堂众臣也是不会同意立她为后的。

另外一点就是关于乾隆选继承人的事情了,在之前乾隆就已经定下了皇位的继承人是永琰,这件事情没有对外公布这个诏书都是秘密的,在当时的环境下他膝下的孩子还是很多的,但并没有几个出类拔卒的孩子,选中魏佳氏的这个孩子也是相对于其他的孩子来讲比较出色,当然选中之后是没有公布,要是公布出来了肯定还是有很多人不服气,势必会为了这个皇位争夺,一场大战在所难免他不愿意看见自己的孩子互相残杀,要是在当时他将魏佳氏封后这就是在告诉众人我要将皇位传给她生下的孩子,这让他担忧自己的孩子也担忧魏佳氏会受到威胁。

还有一点可能也是因为皇上的母亲吧,在富察氏去死后的第二位皇后也是因为皇后之为不可空缺,加上当时那拉氏对皇太后的好,在太后的推荐下皇上选择了接受,尽管皇上对这个女子不是十分喜爱,但是在废除那拉氏之后,太后也就并没有说立后这件事情了,加上在皇上心里对富察氏也有着一定的位置,和对魏佳氏的保护,在后来魏佳氏拥有皇后的权力,享受了皇后又拥有的待遇,也都没有册封大典。

魏佳氏这一生到逝去都没有做上皇后的位子,但是她这一生也是值得的,她拥有皇后的实权享受着皇后一切的待遇,按照规矩皇贵妃仪仗只有五十八件,但是在她死皇上将她的仪仗增加到了七十六件,合葬在一起,这也是皇上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她最好的了,令妃此生也是足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