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除了如来佛祖,三界中还有一人可解除孙悟空紧箍,不是观音

相信很多人喜欢《西游记》都是因为孙悟空这个角色的存在,因为他没有心眼,做事随心所欲,而且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就连但闹天宫这种事都做得出来!但是在西游中却有两个让人揪心的地方,一个是孙悟空刚刚被如来佛祖镇压在五行山的时候。

刚开始其实很多西游迷都难以接受,前一秒在凌霄宝殿无人可挡,后一秒就被如来佛祖压在山下不能动弹,真的是让人心疼不已!第二次就是孙悟空被戴上紧箍的那一次,因为就是从这一次开始,孙悟空就彻底失去了自由!

那这紧箍到底有何来历?为什么孙悟空铜头铁脑都经受不住呢?原著写到:“如来取三个箍儿,递与菩萨道:“此宝唤做‘紧箍儿’,假若路上撞见神通广大的妖魔。可将此箍儿与他带在头上管教他入我门来。

原来这让人头痛欲裂的紧箍乃是如来佛祖的法宝,所以如果说三界之中有谁能够解除悟空头上的紧箍,那如来佛祖自然是手到擒来,那除了如来之外,还有谁有法力可以解除紧箍呢?作为七佛之师的观音菩萨可以嘛?

当孙悟空被唐僧赶走之时,曾经向观音菩萨提过,要将自己头上的紧箍拿掉,可是观音却回答道:“《紧箍儿咒》,本是如来传我的。当年差我上东土寻取经人,赐我三件宝贝,乃是锦襕袈裟、九环锡杖、金紧禁三个箍儿,秘授与咒语三篇,却无甚么《松箍儿咒》。

虽然观音菩萨法力高强,又是灵山的四大菩萨之首,但是修为还远远不及如来佛祖,所以观音解不开孙悟空的紧箍,也是情理之中!难道三界中除了如来之外,真的没有人可以解开禁锢了嘛?其实并不是此人就可以!

还记得唐僧师徒抵挡灵山取得真经,在如来佛佛祖一一给五人受封职位之后,孙悟空就对唐僧说道:“师父,此时我已成佛,与你一般,莫成还戴金箍儿,你还念甚么《紧箍咒》儿掯勒我?趁早儿念个松箍儿咒,脱下来。

这个时候的唐僧已经不再是人间的凡夫俗子,而是修为达到大圆满境界的佛祖,于是他对孙悟空说道:“当时只为你难管,故以此法制之。今已成佛,自然去矣,岂有还在你头上之理!你试摸摸看”后来这孙悟空果然再往头上一摸,果真这紧箍已经不在自己头上了!

所以从这也可以知道,其实除了如来佛祖,三界中还有一人可解除孙悟空紧箍,不是观音,而是成佛后的唐僧!大家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