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灭国最惨的朝代,皇宫嫔妃尽数被掳走

改朝换代一直都是历史进程的更替,历史上惨烈灭亡的王朝还是有很多的,北宋就是其中之一。当年由于北宋统治者的误国,在毫无准备之下,面对金朝的铁骑毫无招架之力,从而导致一溃千里。

都城汴梁两次被围,第二次保卫战尤为激烈,北宋军民死伤几十万人,仍然没有守住汴梁,一时间整个黄河都被血染红了。

但是若说灭国最惨的,北宋完全排不上号,而让宋朝曾经俯首称臣的,曾经趾高气昂的金国,却成为了最惨的第一名。

金国建国时间并不长,只有短短的一百多年,其中绝大多数时间里都一直在和宋朝交战,可以说是一个每年都在打仗的国家。但是在蒙古兴起之后,金国的势力随之一落千丈,在一场决定性的战斗之中,由于金国方面的战略失误,而导致金军精锐全军覆没,随即又丢掉了北方的领土,最终只保留了南宋以南的原北宋的土地。

但是到了金哀宗时期,金国的政策军事都没有明显的失误,金哀帝是一个明君,他在位期间努力的联合西夏和南宋,在某种程度上彻底的牵制住了蒙古,而且还收复了很多失地。

但是正当局势有所好转时,西夏被蒙古铁骑直接给灭掉了,同时成吉思汗病逝,新继位的窝阔台是一个战争贩子,他不遗余力的大举攻伐,金哀帝在绝对劣势之下,只能是舍弃汴梁,逃到了蔡县。

汴梁被蒙古攻破时,曾经北宋被掠夺的情景,仿佛又重新上演了一次。在面临凶悍的蒙古人时,金国元帅崔立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干脆直接投降了蒙古,在他的策动之下,包括皇太后在内的几乎所有宫人都被控制了。金哀宗不愿当亡国之君,将皇位传给统帅完颜承麟,是为金末帝。

此时蔡州城陷,金哀宗自杀,末帝死于乱军中,金朝覆亡。

这一天,仅运载太后、皇后及妃嫔的宫车便有37辆,太后在前,中宫其次,妃嫔随后。其余还有宫室宗亲共五百余人,还带着一些医生、工匠、绣女等人,这个数据是非常让人吃惊的,说是亡国最惨的绝不为过。

此外,我们换一个角度想一想,这些娇嫩的宫女到了漠北,面对凶猛的蒙古人,她们的命运会好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